close

 


 










 


 ▲教育部處理大中至正引起爭議,呂秀蓮認為手段太粗暴,要部長杜正勝公開向國人道歉,不要把責任推給下屬。(洪慶淋攝)


 


 


              呂副總統,請尊


===========================       


 


呂副總統. 請尊重支持杜部長和


莊國榮的人


 


12/31的新聞報導:


標題:不要拿下面的人當擋箭牌」


 


呂副總統說:


[這幾個月為什麼民進黨的選情受影響,她的觀察,就是因為民主紀念館大中至正牌樓的處理問題。雖然拆牌樓的目的是正確的,但手段不夠圓融,造成一些負面的觀感。 呂秀蓮說,她為教育部處理大中至正這件事情,處理的不盡完善表示歉意,也希望杜正勝應該要向全國同胞道歉。她希望杜正勝聽進去,不要每次都拿下面的人來做擋箭牌。]


 


我在電視上也看過她在為趙永清助選時所講的這段話,我直覺的反應就是[她又來了!],呂副總統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說出令綠營的民眾深感訝異的話語,好像有週期性的出現 [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現象,我想有不少人應該有這種感覺吧,呂副總統自己要向誰表示歉意是妳家的事,但請不要用[全國同胞],不要強迫我這個 [全國一份子]的人,認同妳的想法。


呂副說:


[雖然拆牌樓的目的是正確的,但手段不夠圓融,她為教育部處理大中至正這件事情,處理的不盡完善表示歉意,杜正勝應該要向全國同胞道歉]


對於呂副的這句話,我相信在綠營裡會有人像我一樣無法苟同,我不要杜部長、莊國榮向我道歉,相反的,我要向他們兩位致敬,給他們掌聲! 同時我也不明白,呂副總統為什麼會說出這種國民黨人才會說的話,為什麼和章孝嚴、蔣方智怡、李慶安、李艷秋的語氣是如此相似? 我相信綠營大部分的支持者,不會認同呂副的發言,不認為拆除樓牌是一件需要道歉的事。


 


呂副又說:「杜部長不要拿下面的人當擋箭牌」,這句話是有待商榷的,大家都知道,拆除 [大中至正]這個樓牌,是茲事體大,是台灣的大代誌,一定是經過民進黨政府高層一段時間的策劃,最後才由教育部出面執行的,換句話說: 做最後決定的應該是 陳總統,再由 [下面的杜部長]執行,這種行政程序,副總統難道不知道嗎?


呂副的意思是說: [杜部長不要拿莊國榮當擋箭牌],而我們用普通常識來思考也知道,真正的事實是: [陳總統拿杜部長當擋箭牌],呂副總統一向以率直敢言自豪,現在講話何必彎彎曲曲,話中有話呢?


 妳何不直接的說出:  [陳總統拿杜部長當擋箭牌]。


妳何不乾脆的說出[陳總統不要每次都拿下面的人當擋箭牌,陳總統應該向國民黨和蔣家人道歉!]。


這般話一定會讓國民黨人聽起來很爽! 讓統派的媒體更能借題發揮,有大標題可以下,李艷秋、陳文茜、趙少康又可以在節目中與來賓好好嘲弄民進黨了。


 


民進黨人修理民進黨的扁政府,是統派媒體的最愛,尤其是來自副總統呂秀蓮,這簡直是[天上掉下的大禮物!]


 


呂副又說拆除的手段 [不夠圓融,太粗暴]


說到[(不圓融,太粗暴],當年(228大屠殺)元兇蔣介石的國民黨部隊,連中學生都難逃機關槍掃射的命運(養雞大王黃崑虎之證言),高雄中學在1960年代,王家驥當校長時,學校牆壁猶留纍纍彈孔,還有將無辜民眾,用鐵絲貫穿手掌小腿,然後集體投進大海溺斃,不知這般屠殺手段,呂副總統會不會覺得(不夠圓融,太粗暴)


我也想請問副總統,在紅衫軍作亂時,妳說: [I am ready ],在陳總統的國務機要費調查時,妳說: [領子與袖子,最容易髒],連妳哥哥也一起幫腔,妳的手法和言語,不但不(圓融),還表現出相當(赤裸裸的企圖心)!


 


日前在電視節目上聽到媒體人魚夫說:


[如果要呂副總統選出台灣最值得尊敬的三個人,那麼她的選擇是: 第一是呂秀蓮,第二是呂秀蓮,第三是呂秀蓮]


其實我覺得魚夫還不夠尊重呂秀蓮副總統,以我看來,應該再打上一個小時的 [第四是呂秀蓮,第五是呂秀蓮,第六是呂秀蓮------,第N是呂秀蓮],這樣才能符合魚夫形容呂秀蓮時,所說的:(呂秀蓮是很Ego的人)


 


至於(Ego)作何解釋,我查了字典,有自我、自大、自私、自負的意思,總之,所有的思考都以[我自己]為考慮的中心點,所以呂副才會說:


[2004年的那兩顆子彈,是衝著我而來的,我是為了台灣而挺身擋子彈的]。


大家仔細想想這八年來,呂副的言行真的是,怎一個(Ego)了得!,魚夫對呂副觀察入微,真不愧是台灣的{名媒}


 


另一位資深媒體人 吳國棟說:


[呂副總統這幾年來,每次出現總是穿得美美的,都是走馬看花的巡訪,早已與基層脫節了]


 


這句話我頗有同感,呂副的言行已不能反映綠營支持者的心聲了,這幾年她所接觸的人物,要不是國際級的外交人物,就是台灣名人如陳文茜、楊憲宏、胡忠信、王金平、賴士葆,黎建南,真的是 [談笑皆鴻儒,往來無白丁],除了一些例行的公務之外,其他時間我想她是花在她最有興趣的服裝設計和(怎樣裝扮我的臉),讓她能在鏡頭之前看起來美美的。


呂副對服飾打扮興緻之高,大概僅次於對總統職位之渴望,這八年來,以保守的(每周一換)來估計,她的服裝應該也有500套以上吧,行頭那麼多,來日穿著的機會也少,因此我建議她在卸任之前,能舉辦一次[呂副總統服裝義賣會],將義賣所得賑濟貧苦人家與沒錢交營養午餐的小朋友,關心民瘼不是只用嘴巴說說,躬親實踐,言行一致才會留下美名。


 


最後我有一個小小的建議:


呂副總統,是否可以考慮將妳的化妝師辭退,我懷疑這位化妝師是歌仔戲班出身的,這七年來她竟然將呂副總統的一張臉,當(花旦)來彩繪,一臉五花十色的濃濃色彩,總教人看得目瞪口呆,寢食不安,七年來我們真的是看夠了!


 


[我認為呂副總統應該為這個化妝師 [化妝得不盡完善]表示歉意,也希望這個[歌仔戲化妝師]應該要向全國同胞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