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種的酸果樹    在高一教室與體育館之間


 


南女人的記憶--老酸果樹     立紀念碑    安息了    


 


天色已昏暗    還在打排球    這番情景記得吧!  


老師和[實習老師]   相處相當愉快    分得出來嗎?


這幾位老師    還記得他們的名字?





[實習老師]和退休老師    相聚一堂  


 


這幾位老師是女中的[台柱] ! 一級棒的名師!



蕭美娜老師:  [這支手錶    將伴我終生    永懷南女溫情]


 




你認得幾位[春風化雨]的老師?  她們曾經與你相處幾年?





國文科的[少數民族],在諸多女老師的生活環境下,


他們學會[緊閉嘴巴] ,因為口才就是比不上女老師。




我特地來和黃校長攀交情     可惜時機已過 ,  為時已晚矣!  




     校長這個表情很奇怪----[你照甚麼照!]




圓滿愉快的歡送餐會-----主角是校長和蕭美娜老師


[勸君更進一杯酒 ,一出校門常相逢]          





                      


 


 台南女中簡訊---寫給校友與同學


 


2008/1/19


這個blog平時有幾位南女校友與我聯絡,每次看到她們來信,我總會很高興,也會想起她們在校時著白衣黑裙,稚氣未脫的景象,我以前上課時偶而會揶揄她們:


[妳們作文時談起道理,滔滔不絕頭頭是道,但一下課就往福利社衝,看妳們津津有味地吃冰棒、麵包的神情,實在和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相差不多]


話說完,抗議聲隨即不絕於耳。


我就說:  [--好,老師請全班吃包子好嗎?]   


全班大喊:  [好耶! 謝謝老師!]


我隨即說: [我不請了,一說到包子全班精神就來,顯然妳們真的和幼稚園大班一樣「饞嘴」,證明老師沒說錯話,要吃包子自己花錢去買]


  想起這群我曾經教過的(稚氣未脫)學生,如今已經是 三四十歲的年紀了,再想起這些有趣的往事,常會令人有 [人生一世間,如白駒過隙][人生夢幻似泡影,石火光中寄此身] 之感嘆!


 


另外我想也有一些校友是我blog的(潛水者),我要告訴妳們: [注意妳的肺活量,偶而要浮出水面透透氣,不要憋氣太久!]


這幾天我們台南女中有一股離情依依的情緒,黃校長和四位老師要退休了:


就任四年的 黃光明校長要從女中退休,到(南台大學)高就,黃光明校長是台南女中第一位台灣人的男校長,待人親切與師生相處融洽,學校教職員工與家長會,日前在大禮堂聚餐歡送他,我們一些退休老師也辦桌球賽並和他聚餐,這四年來黃校長對待我們這群退休老師禮遇有加,我們向他致謝。


圖書館主任詹文豪、數學老師楊勝楠、陳大鈞,還有我們國文科的蕭美娜,共有四位老師一起退休。


國文科的蕭美娜老師,這麼年輕就退休,讓同事們覺得很(憮甘)---捨不得,她是我們女中校友,平時總是笑臉迎人好人緣,頗懂得 [尊師重道]經常邀請國文科老師到她茄萣家嘗海鮮,也是當老師的夫婿,總會一起熱忱的招待我們。


聽說國文科不久會設立一個blog,這是好消息,國文科老師高手如雲,相信必會有精彩的演出。


我照了幾張歡送餐會的照片,請校友看看妳能認出幾位老師?


我希望聽到有人會說: [我很懷念這位老師]的聲音,或許我還能拍一張這位老師的相片送給你 (如果老師答應的話)


寫校友通訊,比起寫政治評論,心情真是輕鬆多了!


漫步在台南女中的校園,是我退休生活很愉快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