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此圖為證,


對於忠心耿耿的伴侶,盼主人以愛心照顧



 牠的名字叫做ALEX,半邊臉遭砍,額骨外露,右眼缺損,


牠已飛往美國,我祝福牠,能離開這個讓牠痛苦的傷心地


流浪狗的命運悲慘,政府官員無動於衷,視若無睹 




這隻受虐 的拉不拉多犬,被切斷四隻腳掌,無法走動,


這種殘忍的虐狗人,卻很少受到法律的制裁,


牠那無助的眼神,不知能否觸動官員憐憫之心?




 這種行為怪異的男孩, 女孩子可要多多當心  !


 ==========================================================                       


                                    善待 流浪狗


 


2008/3/29


3/10新聞報導[半臉狗就醫 昨飛西雅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12隻傷殘流浪狗送往美國西雅圖,這些流浪狗都是身體有殘缺的,有被橡皮圈勒斷氣管的,有斷腳的,被勒喉的,喪母的,其中有一隻名為ALEX最不幸,疑似遭砍只剩下半張臉,右臉受傷潰爛,上顎骨外露,右眼缺損,經連繫後獲得(西雅圖動物保護團體)的協助,當地專業醫師願意為ALEX「補臉」,這12隻狗抵美國後,會有志工送往領養家庭。


其實台灣將傷殘的流浪狗,送到美國這已不是第一次,原本是溫馨的新聞,每次卻總會讓我心情沉重,我感佩這群熱心救援流浪狗的人士,但此次除了ALEX情況嚴重之外,其他11隻病情比較不嚴重的,有必要送到美國嗎? 我們台灣的政府或民間基金會不能處理嗎? 多年來政府機關與民代,對於流浪狗實在太不關心了!


由於對狗的喜愛,我自然的關注流浪狗,因此每到國外我都會注意當地的流浪狗,在洛杉磯、聖地亞哥、休斯頓、紐約、華盛頓、東京這些大都市,我很少看到流浪狗,我想他們應該有一套周延的管理辦法,而且認真徹底的執行,我在愛護動物的影片中,曾看到紐約的警察,將一個虐待狗的人,當場銬上手銬帶回警局處理。


[民胞物與]---(人民是同胞,萬物是同類),這種人道的精神,大概還未注入台灣官員的腦袋吧!


美國人多年領養台灣流浪狗的善心,也讓我回想起多年前美國人善心的往事:


小學時住在高雄市鹽埕區,靠近高雄港口,附近酒吧林立,常見到美國第七艦隊的水兵,摟著濃妝豔抹的台灣酒吧女郎,講著一些我聽不懂的語言,嘻嘻哈哈的走在大馬路上,當時覺得這些女郎很(三八),心裡感到很不舒服。


年紀大了之後看書,才知道日本二次大戰戰敗後也有這種現象,當年戰敗後,有不少日本孩子經常圍聚在美軍營區附近,在垃圾堆中尋找美軍丟棄的食物充飢,不少日本女孩為了家庭生計,只得學一點英語,好陪著佔領日本的美國軍人賺美鈔,當時做父母的日本人雖然心中痛苦,也只好默默忍受,書中說這些女孩所賺的美金,不只維持了全家生活,對於那時艱困的日本經濟也多少有些幫助。


看了這些報導之後,我對於當年在高雄港附近陪著美軍,賺美金的酒吧女郎,有了一分同情,想到她們犧牲個人照顧家庭,甚至會有一分敬意,同時也感受到美國水兵(間接)幫助一些台灣家庭的 [好心]


初中時,雖然不是教徒,也領過天主教會贈送的美國奶粉,也穿過印有雙方國旗及「中美合作」的麵粉袋改裝過的內褲,也背過印有US美軍行軍袋,當時學生很流行,很帥氣的書包 (這唯一的「奢侈品」是自費購買的。)


到高中時搬到台南,附近住了一戶在台南機場服役的美國空軍,每逢聖誕節、感恩節、新年,就會從牆外丟進幾包他們吃剩的糖果,雖然是用 [丟的] 或用 [投的],並不是敲門後有禮貌地送進來,但在當年美國糖果是珍品,我吃得好高興,也不曾想到(不食嗟來之食)的自尊心。


這些已是五十年前的往事,在那艱困的年代台灣人生活窮苦,只要是美國人的援助施捨,我們一概顧不了自尊的去 [笑納],至今每憶及此,我心中仍然很感謝美國人。


如今台灣經濟富裕了,有人居住數億元的豪宅,有人穿戴數十萬名牌的服飾,吃得起5000元一客的牛排,台灣生活水準與美國相較差距並不大;


現在我們已有能力、也已有財力來解決流浪狗問題,但是政府官員卻顯得極為冷漠疏懶,多年來還要勞煩民間團體將流浪狗送往美國家庭領養;


應該是台灣政府本身要解決的問題,卻要推卸給民間團體去救援;台灣自己可以解決的領養問題,卻要遠送美國尋求照顧,政府有關單位的官員,對此不覺得汗顏,不感到(歹勢)?


在台灣各地經常都可看見生病的、受虐的、殘障的、瘦弱的流浪狗,步履蹣跚地到處覓食,每天為著生存而掙扎,看了真令人心裡難過!


長年來政府制訂的管理辦法不夠周全,懲處遺棄、虐待動物的法令也不曾認真執行,讓民間關懷動物的團體,經常要疲於奔命地去救援、去安置流浪狗,每一年總會有十幾隻受虐的、傷殘的流浪狗送往美國善心家庭照顧。


台灣人自己製造出來的流浪狗問題,是我們政府無可旁貸的職責,為什麼要尋求美國人來善後呢?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但在生活富裕的台灣,看看我們對待「忠實朋友」的殘酷、無情、凌虐,有時候讓我覺得台灣社會,就對待流浪狗這件事,實在是 [為富不仁]


 


 我誠懇的期待   


對於和我們共同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的流浪狗 


           【政府官員應負起安置照顧的責任,而我們民間也應該多予關懷】


 


在此我要向台灣各地 [救援動物團體] 的志工與郭台銘先生,對流浪狗的付出與關懷,謹致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