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酒家四次,陪酒小姐十人,地方人士都知道,只有[政風室]不知道




民進黨 政權 就栽在這些貪官汙吏的手中


政府監督機制 (睡覺), [清廉] 形象就此破滅。




這位彰化老人吳南雄,被黑衣人毆打的慘狀,讓許多民進黨支持者心碎,


李逸洋、施茂林兩位部長,這張照片請你們多看幾眼!




民進黨的官員與民代,你們這些檯面上的政治人物,


捫心自問  對得起這些基層支持者嗎?  




原本是穿草鞋拿鋤頭的人,卻打扮得 [西裝革履]、[濃妝豔抹],


 一支嘴擱 (真厚話),到頭來是  [八年一覺揚州夢]!


===================================================================                           


           選後對民進黨的檢討


 


2008/4/12   郭健二


 


這篇文章早在幾個月前就想寫,因為適逢總統大選而延後,原本要等謝長廷當選之後再寫,結果民進黨意外的輸了200多萬票,心情鬱卒得不想談起民進黨的事,同時也不想在綠營朋友情緒沮喪之際,雪上加霜評論民進黨的缺失,如今大選已過三週,大家心情也較趨於平靜,應該要檢討民進黨這八年來的施政缺失,俾供日後做為民進黨重新再起的參考。


 


首先我對於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日前所說的: [敗選之後批評民進黨是在傷口撒鹽],與柯建銘說的: [批評陳總統就是消費陳總統] 的言論相當不以為然,544萬投民進黨的選民,大部分是20多年來無怨無悔支持民進黨的死忠者,他們才是最有資格檢討批評民進黨的人。


 


難道你們這些八年來分享過民進黨政治資源的官員和民代,心中想的只是:


[支持者選前要為你們拉票,選贏了要為你們鼓掌,選輸了還要給你們安慰嗎?]


檢討民進黨的事,我們支持者完全不能置喙? 選贏了你們去享受權位,選輸了我們要惦惦無聲,好康的都由你們這些檯面人物撿去,天下哪有這款代誌!


說句不客氣的話,民進黨導致今日難堪的地步,最需要檢討反省的就是民進黨你們這些當官的和當民代的人。


 


我認為要負起最大責任的人就是 [權力最大的人],這個人當然是陳水扁總統,如同一間學校的優劣,要負最大責任的人就是校長。


陳總統執政八年,當然有其正面的政績,我並未否定陳總統對台灣其他方面的貢獻,但執政僅僅八年政權就此失落,一定有其無可推卸的責任,此文既是要[檢討民進黨],自然以執政的缺失為主,批評缺點並不等於否定優點; 論事評理時,正面、負面宜加分隔,事理才得以敘述清楚。


民進黨失去政權,我以為陳總統個人及 [扁政府官員] 與民代都有需要檢討之處,至於其間的責任歸屬,如今已經無關緊要了。


現在我將其缺失列舉如下   :


 1 行政院長調動頻繁:


   八年之間行政院長換了六人,平均一人任職不到一年半,剛進入狀況就要離職,院長調動如此頻繁,部會人事也不能穩定,國家大事的規劃推展,如何能切實進行?


2 陳哲男的錯用:


國民黨時代的陳哲男是教育團體的立委,他當過國民黨打手,專門打擊反抗國民黨為教師爭取權益的[教權會],之後到台南來當副市長,也沒甚麼表現,還收受過商人梁柏薰的百萬奠儀,陳總統任用這種操守不佳的牆頭草擔任總統府要職,正港是「請鬼 te藥單」,不出事才怪,總統府多事之秋就是從任用陳哲男這個人開始。


 


3趙玉柱的牽累


趙校長在地方上的名聲如何,台南縣市教育界早有耳聞,身為總統又是台南縣人豈有不知之理,若礙於親家不便開口,至少可以請蘇煥智縣長向縣府屬下略作暗示,縣長大人風聲一出,趙玉柱還有得混嗎? 他不安分守己也難。


趙建銘也是,商場股票大亨會和一個菜鳥醫生聚餐,用膝蓋想也知道其中必有緣故,陳總統疏於防微杜漸的結果,讓整個家族也跟著陪葬成為抨擊的對象,民進黨的形象也因此大傷。


4 陳致中的(積架)


當然陳總統花得起購買高級車,但這給國人的觀感又如何?


記得2000年我和幾位朋友探訪官田陳總統家鄉的古厝,對於一個三級貧民子弟的成就心生敬佩,然而三級貧民和(積架)之間的距離是何其遙遠,(積架的婚禮)或許是陳致中的心願,但一般民眾與農民、勞工朋友心中會怎麼想呢 ?


再者在台北當兵的陳致中開高級車上班,對於遠離家鄉在金門、馬祖外島服役的官兵及其家屬,心中會是甚麼滋味?


我知道陳致中少年時代度過一段艱難的歲月,但陳總統既然做為照顧全國民眾的總統,對於國人的觀感與感受,豈能不加顧慮?


5 馬永成的婚禮 :


看到當日冠蓋雲集,富商巨賈的豪華婚禮,我有(震撼與遺憾)的感覺,怎麼一個早年投入社會公義運動,原本是(穿布鞋)的年輕人,在民進黨執政後短短幾年竟然「西裝革履」變成了[貴族階級],當年民進黨不是曾對連惠心奢華的婚禮有所批評嗎? 連家是天生豪門世家,馬永成你也想要學人家的排場?


草鞋配錦衣,難看啊!


當然我知道在公務上,馬永成必須與企業界來往,但有必要在私人領域的婚禮上如此舖張嗎? 少年人一旦得志掌權就忘了我是誰,對於會引起社會反感的行事居然毫無所覺。


另外邱毅、胡忠信在電視上公開指控馬永成收受富商200萬禮金,最後竟然是以[和解]收場,[和解] 到底是甚麼意思,不敢據理力爭是 [拿錢心虛]嗎?  


對於陳總統身邊親信這般表現,民進黨的支持者,內心能不感慨?


6 貪汙敗類,拖累全黨


林忠正(前金管會委員,貪汙判16)、顏萬進(內政部次長,貪汙一審15)、高志鵬立委助理姚昇志坦承犯行;


其中林忠正喝花酒四次,陪酒小姐超過十人,位居高官行為這麼放蕩,地方會沒有傳聞嗎? 政風室的人員職責又何在?


至於高志鵬委員自稱對助理的犯行毫不知情,這樣的說辭檢察官不接受,因此遭起訴求刑九年,薛凌委員涉及陽信銀行貸款,也遭起訴求刑九年。


這些貪汙醜聞雖然僅只少數也尚未定讞,卻使得民進黨清廉的形象深受打擊,[貪腐政權]的抨擊就此產生,這幾個人對民進黨的傷害最大,[親者痛,仇者快]莫此為甚。


7 部長失職


三年前綠色支持者到桃園機場,抗議連戰赴中國的[和平之旅],結果彰化有位老人被一群黑衣人打得腦震盪、鼻樑骨折,倒臥於血泊中(有圖為證),黑衣人毆打老人的事件,法務部、內政部、警政署究竟作何處理,至今也未給社會明確的交代,那些黑衣人有沒有受到法律的制裁,相信有許多人仍然不知道。


再來是一年半前的紅衫軍作亂,李逸洋部長顯然是怕藍又怕紅,在此我先引用一段在(鯨魚網站)摘錄的文章 :


看到紅衫軍在嗆扁時,政府完全漠視,幾近完全不保護民進黨支持者,這讓我對於這個政黨失望透頂。我還記得有個民眾在嗆馬英九的時候被警察抬走,我在部落格裡面罵了很多天。這種執政黨到底有什麼理由獲得支持者的支持?我老爸最喜歡講,支持民進黨喔,一世人撿角啦! 那一陣子真是有被他一言命中的感覺呀。】


對這位版主的氣憤我頗同感,因為紅衫軍到台南時,台南綠色支持者被警察修理得最慘,而許添財市長還是民進黨呢!


8民進黨官員的軟弱怯懦:


以最近辭職的財政部長何志欽為例,莫名其妙地被費鴻泰、羅明才兩人(挾持)到謝長廷總部,看他在電梯裡退縮在費、羅之後,一臉茫然的面對大批記者,那呆滯的表情讓我歷久難忘,他是一位好人,但不適合當部長,因為他讓一位部長應有的尊嚴蕩然無存。


這八年來每次看到扁政府的官員在立法院,被國民黨立委斥罵、羞辱,拍桌,甚至(混蛋)也隨之出口,但官員的反應只是無奈的苦笑和求饒的表情,除了少數例外,多數政務官連一句嚴正的反駁都不敢,這些鏡頭每次都讓我難過;


記得民進黨剛崛起時,有一句響亮的口號: [爭取台灣人的尊嚴],這句口號鼓舞了不少支持者的熱情,但民進黨執政後,我所見到的民進黨官員,他們面對凶煞的國民黨立委,就露出一副軟弱畏縮的神情,這樣的官員連自己的尊嚴都不敢維護,又如何能為台灣人爭取尊嚴呢?


以上八點是我對民進黨八年來的觀察記錄,民進黨的形象,就是由這些大小事務而逐漸腐蝕的,或許這些資訊可以給民進黨的朋友作一點參考。


我和許多綠營的支持者一樣,20幾年來從黨外時代到民進黨成立,一直關心支持它的發展,如今至此境況儘管無奈也只有承受這一結局,未來民進黨的前途,只有期待民進黨主事者,如何的切實自省與檢討了。


=========================================================================================================


下列的這篇文章,我覺得言之有物,能具體的舉出民進黨要檢討的事,我引用供朋友參考


 


          李毅清               [檢討要抓對方向]


 


不少民進黨人的選後檢討,將敗選責任歸諸於強調本土與靠向深綠,實在讓人無法接受。雖然阿扁八年來執政讓人失望,但至少還有五百多萬本土與深綠群眾繼續挺台灣,民進黨卻認為是偏向這群人導致敗選,對嗎?公平嗎?


基層民眾對敗選原因看法如下:八年來總統、副總統都是話太多,給了在野黨太多的攻擊點。另總統親人及部屬的貪腐毀了清廉形象,副總統的服裝儀容宛如豪門貴婦,與基層距離愈來愈遠。


部會首長施政沒魄力,遇到藍軍立委軟趴趴,縱容檢警調欺負台灣人的善良,導致挺藍群眾蠻橫鴨霸沒事,台灣人動輒得咎,誰會心服?再加上民進黨內砲口對內的派系鬥爭永無停歇,亦是讓支持者看了搖頭


改革粗糙裡外不討好,如核四停建、農漁會信用部及軍公教十八%的改革。個人及不少教育同仁都支持十八%改革,卻對最不公平的「肥大官,瘦小吏」式的改革結果強烈不滿。如今退休金減少是事實,但十八%罵名依舊在,雖然如此我依舊沒有改變幾十年來的投綠行動,請問民進黨人,難道偏向我們有錯嗎?


(作者為退休教師) [自由時報4/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