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要振作起來!


 


4/30/2008


 


大選過後謝長廷告訴傷心的支持者說: [別為我哭泣!],其實許多綠色支持者選後傷心哭泣,完全是: [為台灣而哭泣]


 


台語老歌 [三聲無奈]----三聲無奈哭悲哀 月娘敢知阮心內,失望傷心流目屎,好花插滴馬屎堆」,相當能表達出綠色支持者敗選後的心聲。


 


 


這個月來,瑪丹娜的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和席琳狄翁的My Heart Will Go On(鐵達尼號),想來老歌重聽而潸然淚下的人應該不少。


 


 


好吧,支持者失望的淚水流了,挫折的痛苦忍受了,現在是否可以請問民進黨的公職民代,在大選之後的這40天,你們究竟為投票給你們的544萬支持者做了些甚麼?


 


 


 


國民黨人嘴巴說: [心存感恩,謙虛以待],行動上卻是對民進黨冷酷無情的追殺,我們來看看從3/22 大選之後,國民黨的民代是如何羞辱民進黨的:


 


() 費鴻泰、羅明才,選前鞠躬道歉,選後翻臉斥罵是扁政府設下的 (陷阱)


 


() 陳根德在立法院質詢說: [海洋電台台長廖述炘的「憂國自焚」,實在是笑死人! ]


 


() 廖婉汝指稱:【「西藏暴動」,是軍情局透過蒙藏委員會幕後操作,而由陳水扁出資,以影響總統選舉。】


 


()  吳育昇當主席,罵台下開會的邱議瑩立委-----[你是甚麼東西!]    [ 叫警察把她 拖出去


 


() 蔡正元質詢時出口羞辱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你撿角啦 !]


 


國民黨接二連三地對民進黨人侮蔑譏嘲,而在選後至今的這段時間,民進黨團唯一的應對之策,就是由賴清德及蔡煌瑯、林淑芬、邱議瑩等幾位立委招開記者會,千篇一律的說辭不外就是這兩句話:


 


() [譴責國民黨的汙衊與粗暴]


 


() [國民黨行事有兩套標準]


 


對於民進黨這些無關痛癢的記者會,國民黨根本就是 [誰理你!] 當作聽笑話,我可以推測國民黨人私下的回應:


 


「民進黨的譴責又怎麼樣? 我們就是要粗暴的消遣民進黨」。


 


「雙重標準又如何? 我們國民黨就是不甩你民進黨,你能奈我何?」。


 


選後馬英九與吳伯雄,從沒一次公開約束或規勸過這幾個言語粗暴的國民黨立委,就可證明我的推想並非無的放矢。


 


對於惡質又無人性的陳根德,應該有人到他的服務處去靜坐抗議,這是可以做的事,但是民進黨沒有行動;


 


更令人遺憾的,現在民進黨立委連張口講話也懶得,有五位立委抽中在(國是論壇)發言,卻放棄發言的機會,這般問政的態度如何對支持者交代?


 


民進黨選後除了召開記者會之外,已經變成 [沒有行動力的政黨],對於被國民黨一再的羞辱,似乎也習慣性的逆來順受,往昔民進黨給人驍勇善戰,敢言敢拼的形象,至今也似乎不見蹤影。


 


最近我常想念民進黨過去的 (兩寶),至少蔡啟芳、林重謨 還能以尖銳的利牙跟藍營的人 [對咬],他們兩人對付(奇美小護士)的伶牙俐齒,至今讓我懷念不已,我不知現在民進黨民代是否要走 [斯文路線],只是當國民黨立委粗暴的以 [噁心、撿角、甚麼東西] 辱罵民進黨人時,這種「斯文」,只會教國民黨人恥笑而已。


 


還有讓我氣憤的事:


 


最近藍營的人,突然不斷地談論 [馬英九是否要大赦陳水扁和吳淑珍],這個話題已談了一段時日,其中包括馬英九的發言人羅智強,他說: [大赦的事情還是要審慎考慮]


 


李艷秋的夜總會還邀來黎建南、江岷欽、黃創夏,以討論 [大赦陳水扁、吳淑珍] 為主題而大談特談。


 


我認為這些人都是混蛋兼吃屎。


 


現在哪來的甚麼「大赦陳水扁總統」的問題,真是鬼話連篇,國民黨已經贏了選舉,還是如此傲氣凌人,刻薄寡恩。


 


 


陳水扁和吳淑珍在5/20日之前,仍是現任的台灣總統和第一夫人,他們如有涉案,還是必須經過一段時間,一定的法律程序才能定讞,這些藍營的人根本就是假藉大赦的話題,存心羞辱台灣人的總統。


 


還有統媒節目也說陳總統會落跑到國外,這些人更是惡毒,陳水扁總統如何陪伴著身體殘障的吳淑珍跑到國外? 他怎麼會遺棄相伴30多年的牽手落跑到外國去 


 


這種事情有甚麼好討論的,將一位坐輪椅的人當作消遣的話題,真是沒良心的一群怪胎。


 


我真的不明白,國民黨和藍媒怎麼會有這麼多冷血無人性的怪物 ?


 


另外民進黨對於國民黨惡意攻擊的冷淡反應,也令我感慨,現在民進黨的27位立委,看到民進黨總統在卸任之際,還一再的被藍營無情的消遣羞辱,這些立委的反應,竟然多是默不作聲,讓我這個民進黨的外人也實在看不下去。


 


在此我要特別請教當總召的柯建銘立委:


 


在民進黨人和支持者批評陳總統時,你曾挺身而出為陳水扁總統仗言: [不要消費陳水扁總統]


 


如今國民黨和藍媒每天不只消費、消遣,甚至百般的羞辱、侮蔑陳總統,怎麼聽不到柯建銘 你起而對嗆的聲音呢?


 


柯委員,你怕得罪藍軍嗎?  還是抽煙太多昏了頭? 我看你乾脆把那兩撇小髭鬚剃掉算了。


 


在台灣政壇藍綠對峙的狀況下,我的想法是:


 


當勝利者、強勢的一方,釋出善意時,才會被對方認定為 [善意]


 


但是失敗者、弱勢的一方,釋出善意時,是會被對方認定為 [懦弱]、[討好],甚至被認定是在 [求饒]


 


民進黨再不振作,再不起來奮鬥,只在那邊開沒路用的記者會,時日一久就會被國民黨看破腳手,吃得死死啦!


 


民進黨的公職民代,請你們在 [坐而言] 之餘,還要展現 [起而行] 的精神。


 


相信544萬的綠營支持者,正迫切期待民進黨挺起胸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