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義仁 算是一位相當 [內斂 低調] 的人,但掌握權力一久,


內心也會產生[質變],終於[前浪死在沙灘上],


民進黨要吹[熄燈號]的,恐怕不只(喇叭)一個人吧 ! 




 


居然會發生這種怪事,真是不可思議,


或者是我 世面見識不多,大驚小怪 ! 




 


 黃志芳: [ 十億元飛了,我好委屈啊!  請給我一個溫情的抱抱 !]


 



 


如何來形容這個 [患者]---------成語教學 


氣息奄奄、彌留之際、朝不慮夕、屍居餘氣,行將就木、藥石無效


日薄西山、命若游絲、命在旦夕、與鬼為鄰、風中殘燭、病入膏肓


診斷之後,目前這個 [病危患者] 的存活率是18% 




 


國民黨: [我們行事的原則就是-----(嚴以律人,寬以待己) ],


媒體就是偏在我們這一邊,不然你要怎麼樣 ? 


=============================================================================


 



                          談 [巴紐建交十億弊案]


 


2008/5/8   郭健二


 


 巴紐十億凱子外交爆發已近十天,這件[轟動台灣,驚動國際]的大代誌,何以未見我的blog談論,實際的狀況是,我真的看不出事情的真相,金紀玖、黃思材這兩個騙子姑且不提,我遲遲未下筆的原因是: 對邱義仁、黃志芳在記者會所說的話,我根本就不相信。


 


這兩個人因為捅出的樓子太大無法擔當,心生恐懼而求自保,他們在媒體前所說的話,我認為是不足採信的,甚至是[思路不清],看看兩人在記者會中,邱義仁是不由自主的顯露令人不舒服的(微笑),黃志芳是情不自禁的顯現令人厭惡的哽咽眼紅,在情緒不穩定之下所發表的言論我是存疑的,既然我不相信他們的談話,因此暫且保持緘默,不去論述其中的情節。


 


邱、黃兩人語焉不詳的記者會,對案情的偵查並無多大助益,所產生的唯一效果就是----提供國民黨與藍媒嘲笑羞辱民進黨的話柄,對扁政府而言是 [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對綠營支持者則是心靈沉重的折磨。


 


扁政府處理這一案件,也只能用 [荒腔走板] 來形容,事情爆發之後竟然由邱義仁和黃志芳兩人各別開記者會,而陳總統和張院長兩人則表現得若無其事似乎成了局外人,事件發展的過程真是不可思議。


 


古人說:「治大國若烹小鮮。」,現在我就來 [烹小鮮],以我為例來做個說明:


 


我曾被同仁推選擔任台南女中合作社的理事主席,如果當年我擅作主張,未經理事會同意即動用合作社鉅款購物,事後發現被騙,此時我只有兩條路:


 


()私下自行負責,籌款彌補虧空。


()虧空過鉅無力負擔,只得向校長及理監事報告。


 


再來的程序就是校長召集合作社理監事開會,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弄清楚,然後將我的案件送交學校[教評會],同時呈報教育部;而我則靜待 [教評會]與教育部處理,這才是正常的程序。


 


我決不會到學校各處室,語帶哽咽地向同事訴說我的委屈,自己犯錯自己承擔,有甚麼好訴苦的。


 


所以依照行政程序,在發現十億元的巴紐建交案情已失控時,邱義仁、黃志芳應該是要立即向張俊雄院長報告,張院長再轉呈陳總統,最後陳水扁總統掌握並釐清全盤案情之後,就要盡速做出裁決,該撤職的、該送法辦的,就該壯士斷腕地斷然處置,然後向台灣民眾做詳實的報告,這才是適當的做法。


 


如今扁政府處理的方式很怪異,對於這件轟動中外的政治醜聞,卻任令邱義仁、黃志芳一再的各自開記者會,一再的接受媒體的訪問,再讓惡質的媒體從中不斷炒作,使得案情治絲益棼,謠言滿天播散,新聞炒得愈久,民進黨受創愈慘重;而主導國家外交的陳總統卻顯得一副事不關己的姿態,還悠閒的和副總統一起去登山健行


 


總之,對於巴紐十億元撲朔迷離的內幕以及陳總統與張院長置身事外的處理方式,我只能用 [超乎常理,匪夷所思] 來形容了。


 


更莫名其妙的是黃志芳,在高鐵車內遇見邱毅,還主動找他訴苦說: [上級交代下來沒辦法] (5/5蘋果日報),向張顯耀也表達同樣的意思 (5/6自由時報)。


 


邱毅、張顯耀這兩人以及國民黨團正磨刀霍霍,準備利用黃志芳來修理陳水扁,身處困境的黃志芳,竟然幼稚的想要在這群居心叵測的國民黨立委身上取暖,我看黃志芳真是頭殼壞去!


 


大家在Discovery的頻道中,該看過在非洲大草原,虎、豹、獅,獵殺羚羊的過程,一種是立即撕裂獵物狼吞虎嚥,另一種是慢慢凌虐折磨獵物,玩夠了才將獵物撕殺吞食。


 


520 之後,國民黨重掌政權,如果國民黨 「仁慈」一點,或許會對扁政府的官員,速審速決做個了斷,讓這些官員早日解脫司法夢魘;


 


如果國民黨存心 [凌虐] 這些奪取他們政權八年的扁政府官員,那麼在520政權輪替之後,有人可要 {銼列等}了,國民黨會慢慢的 [折磨凌遲] 民進黨,一直「玩」到明年縣市長選舉,再給民進黨致命的一擊,到時民進黨可能就要送進加護病房了。


 


寫了這些令人心情沉重的話,讓我們轉個話題輕鬆一下:


 


【民進黨在3/22 總統大選輸了220萬票,到了5/1又發生巴紐建交的十億弊案,這段歷程猶如風光一時的拳擊手,多年來只愛享受掌聲與光環,生活卻是散漫不檢點,結果在拳擊場上被對手擊倒 (knock out ),派來救護車送到醫院途中,救護車又和砂石車相撞,這個拳擊手被彈出車外重重摔到地上,現在正躺在馬路當中,氣若游絲,生死未卜!


 


這則笑話好笑嗎?      你笑不出來!     唉,真是沒有幽默感 !


 


沒有人與我共鳴,我只好自吟自唱了-----"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