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教魚夫:[趴在地上的特偵組這個人是在咆哮、狗吠、嘔吐?] 


    [為甚麼這個檢察官的手掌看起來很像是(狗仔腳趾)?]



台灣的司法有[時光隧道],隨時會出現戒嚴時代[陰魂不散]的法官]!




民進黨立委,請你們要[持續追蹤]每一個個案,千萬不要記者會開完,就收攤,


蜻蜓點水式的[坐而言],會讓支持者失望的!


 


 


====================================================================



                     


                       譴責特偵組檢察官  吳文忠


 


2008/5/22 郭健二


 


520 前總統陳水扁卸任才一小時,最高檢察署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在特偵組召開國務機要費分案偵辦 前總統 陳水扁的記者會中,針對媒體詢問將前總統陳水扁列為貪瀆被告的看法,竟然脫口而出:「應槍斃才對」,引起媒體一陣譁然。


 


事後吳文忠的解釋先後有二句:


  (1) [玩笑話別當真]


  (2) [我有說是陳水扁嗎? ],這是後來記者電話訪問時吳文忠回答的話。


 


對吳文忠第一句回答的話,我的認知是:


 


吳文忠的法律知識或許是行家,但他的 [通識教育] EQ,應該還停留在(國中生)的程度。


 


我曾在台南市忠孝國中擔任訓育組長三年,有一些頑劣學生老是毆打欺負班上學生,導師勸導也無效,最後就會送到訓導處來,我問學生為甚麼把同學毆打成傷,這些以欺負同學為(嗜好)的學生千篇一律的答案就是【我和他開玩笑】。


 


現在一個(大人大種)的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在失言之後推卸責任的說辭是 [玩笑話],竟然和一個國中生完全雷同,這種司法人員的素質,實在貽笑大方,教人無法恭維!


 


對吳文忠第二句回答的話,我的反應是:


 


吳文忠這個人真會狡辯,耍嘴皮兼厚臉皮,[敢放肆,無擔當]


明明這次特偵組召開記者會是---[起訴涉及國務機要費的前總統陳水扁]


從記者會的主題,從記者詢問的連貫性,吳文忠口中「應槍斃才對」的人,除了陳水扁還有誰?


這種粗暴傲慢的檢察官,平時把人當傻瓜習慣了,現在連記者也 [一視同傻] 還要硬拗,這種心態狂妄又充滿仇恨的人,還有資格當特偵組的檢察官? 這樣的人參與審判陳水扁國務機要費的案件,能讓人心服嗎?


 


當前台灣社會的各行各業皆在力求革新改善,就以我熟知的教育界而言,過去學校的校長、教師是終身職,不管能力良窳、品德優劣都可以任職到屆齡退休為止,但現在校長四年甄選一次,任期兩屆為限,而在校內則有「人評會」審核教師的適任與否;是以校長、教師的資質得以逐年提升,校長、教師、學生的人際關係和諧,也能在彼此尊重的校園環境下共同生活。


 


唯有台灣的司法界依舊猶如一潭死水,充斥著尸位素餐的劣質品,品管付之闕如,權柄在握沆瀣一氣,社會大眾無人敢攖其鋒、逆其鱗;時日一久沈痾越重,終於出現這種高傲囂張、目中無人的(怪腳)檢察官------吳文忠。


 


民進黨自從322大選之後,除了[坐而言]發表聲明之外,至今兩個月來見不到甚麼 [起而行] 的動作,我希望蔡英文主席既已選出,也該有一些行動吧,對於吳文忠肆無忌憚的言行,除了譴責之外,請民進黨及民代能表現出具體的行動給綠營支持者看看 :


 


【民進黨失去政權,並沒有失去尊嚴,不能讓國民黨恣意地糟蹋、羞辱民進黨的前總統陳水扁!


 


至於我個人對於吳文忠這種不尊重基本人權,口出狂言的檢察官,不論他是對總統或是對平凡百姓,我都要譴責他,這種人沒有資格任職特偵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