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歌


 


 


                                                                           2008/6/24  郭健二


()


    故事終有完結的一章,


    我乃全書中短短的一行;


    閱者或溜眼而過,


    或握起紅筆圈點欣賞。


 


()


先我而走的嚮導萬千無數,


無一人回來告訴我正確的路徑;


但願我能從『無』中甦醒,


將低聲告訴來者: [停步吧! 朋友,莫行此路。]


 


()


入站之門到時開啟,


微聞台上我我你你;


接送原是人生中不可免的兩件事,


翹首唏噓啊! 均屬多餘。


 


()


    君不見郊外的墳塋?


    別讓它勾起你無常的記憶;


    今日你仍是你時,不妨及時浮殤,


    明日你不知你時,你又怎樣?


 


()


    舞台的燈光時明時暗,


    舞台的佈景時時更換;


    你我匆匆登台,將假戲莊嚴的真唱,


    或引起幾陣掌聲,或博得幾聲悲嘆!


 


()


    無形的束縛休想除去,


    破籠之鳥仍破不了生存之欲;


    多次我想草草結束此篇故事,


    誰在耳邊頻頻說道: [可惜啊!可惜! ]


 


======================================================================


 


日前整理舊資料時,看到多年前手抄的這首佚名新詩,文句清雋,意涵深邃,數十年前因為欣賞而手錄,如今重讀依然韻味無窮,對於書寫了一年半的BLOG,下面兩段的辭意,讓我頗有戚戚之感:


 


  【 你我匆匆登台,將假戲莊嚴的真唱,


     或引起幾陣掌聲,或博得幾聲悲嘆!


 


    多次我想草草結束此篇故事,


  誰在耳邊頻頻說道: [可惜啊! 可惜! ]


 


====================================================================


這一年多來我寫了不少政治人物的言行,越寫越對台灣的政治失望,沉思迴想之後,發現不少奸巧、狡猾、無恥的政客佔據了台灣政壇,他們謊言說盡,還會大言不慚的自詡 [正直、誠實],吃香喝辣之餘,還會向我們訴說: [委屈、犧牲],他們在台上假戲真唱,我們在台下氣憤填膺,他們吃包仔,我們話燒。


 


有時會思考,台灣為何會跑出這麼多卑劣的政客,繼而想想,這些沐猴而冠的政客不就是台灣百姓自己選出來的嗎?


 


這段時間來,寫得越久心情越鬱卒,因此我想做一個嘗試,談政治之外也以小品、短詩、諺語敘述,或許能為我自己和朋友們添加一些清爽的心境。


 


其實也不一定要意境高逸的詩文,多寫寫笑話、謎語當作茶餘飯後的笑談也蠻不錯的。


 


請問----------:


   


    1  [冷水坑] 很冷,甚麼東西可以暖身 


       答案----[飲奶精]()當動詞,(奶精)是隱喻。


 


    2   歐鴻鍊部長,甚麼時候要到美國,陪他90歲的媽媽,晨昏定省,問安視膳?


 


    3   陳肇敏部長,甚麼時候要和李昌鈺博士合作,偵查319 槍擊案 ?


 


    4   賴幸媛每次發言 [ 喔 喔 喔---] 總共 () 了幾次?


  歐鴻鍊的 [呃 呃 呃----] 總共()了幾次?


 


5   帥化民陪她老婆到阿里山,他老婆需要化妝多久才能出門?  她臉上的(塗底)有多厚


[阿里山姑娘不漂亮],虧你這個(老灰仔)說得出口! 


 


6   國民黨立委楊麗環、李嘉進,明明是台灣人,說的也是[台灣國語],卻想學中國人的『捲舌音』,不怕渾身起(雞母皮)的朋友,有機會不妨試聽看看。


 


7   孫大千在 [釣魚台事件] 政論節目中,曾說『拒吃日本料理』,說到就要做到,否則每吃一次,祝 孫立委 [澇塞] 一禮拜。


 


今天到此為止,保留一些下次備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