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看到這個[道歉部長]時,請觀察他的語言表達能力,


算算看,他一段話中,停頓了幾次?(ㄜㄜㄜ)了幾聲? 




朋友送來一箱大芒果,我拿出來與大家分享,芒果可以消暑也可以消氣,


請別客氣,盡量享用! 


====================================


                            


                            道歉部長---歐鴻鍊


 


7/17/2008  郭健二


自從520馬政府執政之後,因為施政失誤連連,在野黨 [下台] 之聲也接連不斷,民進黨只要有人喊出哪一個官員不適任或要他[下台],馬英九或發言人就立刻出面堅定相挺,從劉兆玄、歐鴻鍊、賴幸媛、史亞萍等人,都有這種現象,顯然民進黨立委喊出官員要[下台]負責的話,完全是喊爽的,不但對馬英九和劉奶罩無效,反而鞏固了該官員的官位。


 


其實我覺得讓這些被喊著要[下台]的官員繼續留下來,反而對民進黨是一項利多,這些顢頇的官員,正好可以凸顯國民黨用人不當,施政不力的活見證;


 


就我個人來講,我真的希望這些上任不久就被要求[下台]的官員,能堅持為台灣 [犧牲奉獻] 的初衷不要輕易下台,讓我能持續在電視上看到他們的面孔,看他們說謊、出糗,或聽他們說『玩笑話』,他們的一言一行,都是我目前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娛樂消遣,他們也是我寫作題材的提供者,如果沒有他們這種 [當官是犧牲] 的精神,我這個BLOG說不定早已經『下市』了。


 


我們且以[道歉部長] 歐鴻鍊為例,每次看他出面說明事件或開口道歉時,我總是會想,馬英九會用這種人當外交部長,可真是 (別具慧眼),別說他處理外交事務的行政能力[很抱歉],就以一個須要縱橫捭闔的外交官而言,辯才無礙,流暢清晰的語言表達能力,該是最基本的素養,我們來看看歐鴻鍊,這個拙於言詞的人,竟然也可當起外交部長,實在叫人嘖嘖稱奇。


 


自從『釣魚台事件』之後,我開始觀察他,注意聽他講話,發現他講話無法整句連貫,說話斷斷續續,每一段話很少超過15個字,無法表達一個完整的概念,其間還穿插著猶如消化不良的ㄜ..ㄜ之聲,有些詞語還一再重複,聽來還會以為這個人似乎有點『口吃』。


 


用比較具體的事實來說明,我相信現在台灣各地任何一位中小學老師的口才,都會比歐鴻鍊來得好,我說這句話是有所依據的;


台灣各地公立學校遇有教師空缺,儘管只有一名缺額,都有超過百名的準教師參加甄試,他們都要經過試教、口試的過程,才得以百中取一,他們的口才辯給、應對靈敏,必定遠遠超過這個外交部長歐鴻鍊。


 


下次歐鴻鍊再出現在媒體前道歉時,大家不妨注意他的表達能力,看看我有沒有[誇大其辭],有沒有冤枉這個ㄜㄜㄜ的外交部長。


 


民進黨的立委們,請不要再對歐鴻鍊部長,頻頻要求 [下台]了,一則徒費口舌效果不彰,二則在這物價高漲苦悶的日子,不要剝奪了我這項低消費的娛樂。


 


不過我覺得今後就稱呼歐鴻鍊為『道歉部長』,倒不失為一帖消暑之劑,同時算算他未來道歉的次數,也是相當有趣味e代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