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軍閥兼山東省主席 韓復榘,雖是老粗卻有膽量,敢對老蔣嗆聲:


[濟南丟了我負責,南京丟了誰負責?],嗆聲的代價就是被老蔣槍斃。
記記者




記者聽不懂 鄺縣長的 [開悟] !   


 


這樣的縣長,真難服侍  



請勿打擾,鄺縣長正在默唸(金剛經)



 


=========================================


                


   台東縣長鄺麗貞 VS 山東省長韓復榘


 


8/14/2008  郭健二


 


台灣八月政壇話題人物,非台東縣長鄺麗貞莫屬,她的記者會也為台灣政壇創下新的{風格},面對媒體呈現一副 [皮笑肉不笑] 的怪表情,她根本不理會記者問甚麼,只對著預先備好的台詞與稿紙照念不誤,讓記者與電視機前的觀眾聽得霧煞煞,每次看她面對媒體我就充滿好奇,今天又會有甚麼「笑虧」可聽。


我們且來看看這幾則有趣的話題:


1:「為甚麼妳前夫吳俊立,到泰國的考察時間與妳不一樣,但考察報告卻與妳一樣?


:「因為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時間,考察相同的國家,所以報告會一樣!」。


你聽得懂她的話嗎?  我猜 鄺麗貞可能是中國「詭辯家」公孫龍 (白馬非馬) 的後代。 


 


2 :「妳到義大利參觀聖彼得大教堂,和台東有何關係?


  :「我以蒼生為念!


   鄺麗貞縣長,妳是上帝?


 


3 [若以色見我,若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鄺縣長,你嘛卡差不多咧,要在全國觀眾面前唸經文,至少也要背熟一點,短短四句經文,竟然要看小抄好幾遍,媒體記者也弄不清楚妳唸的是甚麼經,你真的把好多人都考倒了,我懷疑鄺縣長真懂得這幾句金剛經。


4 國民黨(廉能會)做出停權處分。鄺麗貞在台北哽咽向鄉親鞠躬道歉,不過深夜回到高雄卻大轉變,砲轟這根本是黨內「政治鬥爭」,並撂下 [雖千萬人吾往矣 ] 之言。


剛剛哽咽鞠躬道歉,轉眼卻稱 [政治鬥爭],鄺縣長態度轉變有夠快,快得連記者發稿都措手不及。


其實鄺縣長何不想想,[台東縣長]一職,只是觀光旅費兩年就可揮霍1200萬,其他工程建設的好處更是可觀,這款「好康的肥缺」,台東縣有多少「政治撈仔」早已眼紅,覬覦在心了。


再者鄺縣長這兩年來把馬英九和國民黨的形象搞得灰頭塗臉,這批帳如何能不清算,我看未來 [政治鬥爭]的戲碼還有得瞧,鄺麗貞在她被停權之後又誇下海口說出 [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大話。


鄺麗貞所引用的孟子這句話的原文是:  [自反而不縮,雖褐寬博吾不惴焉? 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


『縮』是 「理直」之意;『褐寬博』是指貧困之人;整句的意思應該是:


[我花費1200萬出國旅遊,自我反省之後覺得不對,那麼面對台東縣低收入戶人家,我能不感到內疚不安嗎?


如果我鄺麗貞自覺是對的,那麼雖然台灣有千萬人反對我,我還是會繼續出國觀光旅遊的! ]

鄺縣長會說 [雖千萬人吾往矣!],應該是 [自反而縮]----(自省而理直)後的決定,顯然她自認自己所做所為是正確。


[雖千萬人吾往矣]的鄺縣長,最後會往哪裡? 是繼續前往美洲、非洲旅遊,或是往太平洋? 值得我們冷眼觀察。


看到鄺麗貞顛三倒四的發言,我不禁聯想到民國初年的的一個大軍閥兼山東省長韓復榘,他留傳了不少至今猶然膾炙人口的[如珠妙語]


韓復榘的(名言)我在上課時也曾借用過,冬天時教室門窗經常緊閉,每當空氣太差時,我就會告訴學生:


 [把窗子打開,放一點『衛生』進來],看到學生莫名其妙的表情,真有趣!


茲節錄 韓省長{妙語錄}數則,博君一粲,請你笑納。


() 韓復榘在齊魯大學校慶演講,未開口前倒也有省長風範,想不到一開口,滿嘴胡言亂語,粗俗不堪,全校師生登時目瞪口呆。


諸位,各位,在齊位: 今天是什麼天氣?今天是演講的天氣。開會的人來齊了沒有?看樣子大概有個五分之八啦,沒來的舉手吧!很好,都到齊了。你們來得很茂盛,敝人也實在很感冒。……今天兄弟召集大家,來訓一訓,兄弟有說得不對的地方,大家應該互相諒解,因此兄弟和大家比不了。你們是文化人,都是大學生、中學生和留洋生,你們這些烏合之眾是科學科的,化學化的都懂七、八國的英文,兄弟我是大老粗,連中國的英文也不懂。……你們是筆筒裏爬出來的,兄弟我是砲筒裏鑽出來的,今天到這裏講話,真使我蓬蓖生輝,感恩戴德。其實我沒有資格給你們講話,講起來嘛就象……就象……對了,就象對牛彈琴。】


() 蔣委員長的新生活運動,兄弟我雙手贊成,就是一條,(行人靠右走)著實不妥,實在太糊塗了,大家想想,行人都靠右走,那左邊留給誰呢?】


()兄弟我搞不通:外國人都在北京的東交民巷建了大使館,就缺我們中國的。我們中國為什麼不在那兒也建個大使館?說來說去,中國人真是太軟弱了!


()他進到一間學校,看見學生打籃球,就痛斥總務處長:[要不是你貪污了,那學校為什麼這樣窮酸?各個穿著短褲搶一個球,像什麼樣子,多不雅觀!明天到我公館再領筆錢,多買幾個球,一人發一個,省得再你掙我搶。]


中國山東有韓復榘省長,台灣台東有鄺麗貞縣長,這兩人雖然相隔近一世紀,但都會胡言亂語創造笑料,在政壇留下永垂不朽的 [笑話]


台灣的政壇如果缺少了(吳俊立.鄺麗貞)(鄭余鎮.王筱嬋) 這類三不五時為我們帶來『笑料』的夫妻檔,台灣人的生活將是何等的單調乏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