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與美意 [附(雨夜花)]


郭健二 8/26/2008


上個月到台南火車站附近看書法展,騎著機車繞了幾圈找不到停車格,最後終於在[北門長老教會]的騎樓看到有空位,正要擺放車子時,從教堂裡突然走出一位先生,我直覺的反應就是立刻想把車子牽走,出乎意料的,那位先生很客氣的問我:[你要停多久? 我們下午有聚會]


我回答:[一小時],於是他說:[沒關係,你儘管停放]


我擺好機車後,輕鬆的走去看書法展。


經常在市區找停車位的朋友,一定能體會我的感受,尤其是經常遭受[白眼相待]的車主。


雖是小事一樁,但每次想起此事,心情總有一些溫馨之感。


這位基督教徒的善意,讓我憶起多年前看過的一部影片:


有一個人他一向敬佩神父的奉獻精神,卻一直不願信仰上帝,他說:


『IT IS THE SINGER NOT THE SONG-----[是歌手好,不是歌曲好];


歌曲歌譜不見得人人看懂,但歌聲優美的歌手人人讚賞。


不論是宗教或各種團體:


[優美的『歌唱者』,才是精神的支柱所在,才有感召他人的力量]


=====================================================================


日前在美國紐約長島的老友寄來一首由[公視]製作,台灣愛樂交響樂團伴奏,江惠.張立平和瑪麗亞.多明哥,一起合唱的『雨夜花』,淒清悠美的歌聲,雖是老歌還是讓我一再聆聽;


在美國德州休斯頓的 [台灣人活動中心],每周末的同鄉聚會,這首『雨夜花』是必選之歌,也最是引人思鄉之情。


我知道在美國之外,有加拿大、日本、歐洲、澳洲、亞洲的幾位朋友看我的blog,我想他們應該是來自台灣的同鄉,我要感謝這些[身在海外,心繫故鄉]的朋友,在遙遠的異域藉著電腦與我心靈交流的同鄉。


所以今晚我要將這首充滿台灣鄉土味的『雨夜花』與海外的朋友共享。[請先把BLOG的音樂停止]


在聆聽江蕙 這首旋律優美而帶有感傷意味的台灣老歌時,請適度抑制你的思鄉之情,莫把你的淚水 滴濕了我的電腦面板  ,謝謝


 


雨夜花,雨夜花,受風雨吹落地。無人看見,暝日怨嗟,花謝落土不再回。
花落土,花落土,有誰人通看顧。無情風雨,誤阮前途,花蕊凋落要如何。
雨無情,雨無情,無想阮的前途。並無看顧,軟弱心性,給阮前途失光明。
雨水滴,雨水滴,引阮入受難池。怎樣使阮,離葉離枝,永遠無人可看見。




 

http://jp.youtube.com/watch?v=g_GhqD4ou68&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