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的遊行人數,並不是最重要的事,人民心中的訴求才是重點。


但是馬英九還要 硬ㄠ說:[接近五萬人],這正是馬英九高傲蠻橫心態的顯露。



[8.30. 百日怒吼],已在台灣歷史記上一頁 !




[凱道前擁擠的聽眾]


我們的隊伍走到景福門 已無法再前進,我們沒機會聽凱道的演講。




左邊這位持旗的黃老師是我的舊識,


廿多年來他持續為台灣本土社團奉獻付出




鄭弘儀滿身大汗,忙著與人握手,打招呼。




黃崑虎先生,表現出台灣人e 堅毅精神!




簡余晏議員待人很親切 




在[台灣派部落客]服務站,竟然沒有一個人認識我,


實在太令我傷心了


 


==============================================================


 


                       


                     記『830百日怒吼』台北行


 


郭健二 9/2/2008


830的活動我原本沒有參加的打算,捐了一點錢算是交代 (歹勢了),但自從8/14扁珍[匯款國外]被揭露之後,儘管綠營一再表示『一切交由司法秉公處理』,但藍營的媒體這兩個禮拜來如獲至寶,對扁珍匯款事件有的沒的論述不休,甚至將(台灣社)的這個(嗆馬)活動硬是要轉移為[挺扁],政論節目結尾主持人總要加上一句: [這樣貪腐的阿扁,綠營的人 830還要挺他],然後與名嘴一起哈哈大笑。


我忍耐了兩禮拜,終於受不了國民黨及藍媒的 [過度操作],於是29日決定加入「百日怒吼」的行列,30日上午7點獨自一人從台南搭乘[自強號]火車到台北參加遊行。我坐的(自強號)12點到台北,轉乘捷運在(忠孝復興)站出口,離我上次到台北已一年多了,天氣悶熱先到SOGO 吹冷氣吃午餐,然後到[台灣派部落客]服務站,一見怎麼都是陌生的面孔,沒有一個人認識我,在台中(網聚)見過面的朋友都不見了,原來他們多在龍山寺集合。


簡余晏議員的服務站就在旁邊,她正忙著與人打招呼,我過去請她一起照相,她對人很親切。


最後我找到「台灣教師聯盟」隊伍,多年前我擔任「教權會」台南分會會長時就和[教師聯盟]有過接觸,當場我還認得一兩位, 於是加入他們行列一起遊行。


途中我們遇到[大話]的鄭弘儀,他真是一位熱門人物,儘管他渾身汗濕,人群還是包圍著他爭著與他握手,我好不容易才拍到他的照片,想要和他合照根本不可能。


大約五點左右到達(景福門),但是隊伍已經無法再前進,各路人馬只好分散在台大醫院前面的大馬路上,到了六點過後,[台灣教師聯盟]領隊吳老師決定回程台中。


說來好笑,我從台南到台北遊行,竟然連(凱道)都未能踏上一步,就要打道回府,連總統府都看不到,更不用說聽演講了,但我還是覺得此行頗有意義。


『與自己理念相同的人群相伴而行,令人心中喜悅而充實』。  


因為還有坐位我就搭乘他們的車子,在台中再轉(和欣巴士)回台南,到家裡已是深夜兩點了。


此次參與活動的人群超乎預期甚多,我相信其中有不少人和我一樣,是被國民黨和藍媒『刺激』出來]的,儘管[台灣社秘書長] 東吳大學的羅致政教授,一再聲明830「百日怒吼」的主軸是『護主權、顧腹肚、要陽光』完全和扁無關,但這些藍媒還是硬要將830與阿扁扯在一起,然後延伸為[ 830是在袒護貪腐阿扁 ],這種思維對安撫藍營有效,而對綠營的人卻會產生極度的反感,既然無法用道理溝通,就只有用行動維護理念。


 


[百日怒吼] 絕不是 [挺扁大會],道理很簡單:


民進黨的民代在人情、競選經費方面或許對阿扁有所虧欠,但台灣社的諸多社團多年來對民進黨與阿扁只有付出並無任何虧欠可言;


再則台灣社有一些人士,對於扁珍匯款國外一事是無法苟同諒解的,認為扁珍之作為,傷害民進黨及台灣人民甚大,前國策顧問黃崑虎先生就說:


『陳水扁最大錯誤,就是把錢匯出國外』。


台灣社及參加遊行人士,對阿扁既無所求,對阿扁匯款國外之舉也無法認同,在這兩項思考之下,此時此際台灣各社團還會勞師動眾舉辦830的『挺扁』大遊行,豈不是頭殼壞去?


這般淺顯的道理,國民黨及藍媒當然知道,但他們的心態一向就是敵視台灣意識的社團,更要趁此醜化台灣社的[嗆馬]活動,這兩週來藍營 [操作過度] 的結果,就是逼出了許多原本像我一樣,想要在家舒服看電視轉播的綠營人,『百日怒吼』參加群眾高達廿萬左右,連主辦的台灣社 羅致政教授也說: [群眾之多,出乎預料]


 [830嗆馬]活動南北群眾熱烈參加,最大原因當然是『馬上好變成馬上壞』以及馬政府向中國過度傾斜所致,但藍媒政論節目的主持人與名嘴,費盡口舌極度醜化[830嗆馬]活動也是因素之一,這些捲舌音的主持人,沒有功勞也有[口水勞]


所以我建議[台灣社]應該頒發『惠我良多』的獎牌給他們,以感謝他們激發綠營人士的 [意志力與行動力]


 


另有一事也想在此順便一提,在電視新聞看到有幾名挺扁人士高舉 [挺扁挺到底] 的標語並大聲高喊[挺扁],我認為他們在(嗆馬)的場合來[插花挺扁]是不適當的,尤其是(台灣社)一再聲明主軸是『護主權、顧腹肚、要陽光』之外,又很含蓄的說 『前總統陳水扁不會來參加』,這些人還是來到現場表達挺扁,我覺得很遺憾。


在國民黨與藍媒刻意要將「830百日怒吼」與「挺扁」綁在一起的時候,這些人剛好給藍媒一個: [你看這就是挺扁大會] 的證明,今天(9/1)下午劉寶傑的[攔截新聞],標題就是[挺扁],然後播放830那幾個挺扁人士的談話與標語。


我能理解這些人的挺扁感情,但我覺得這樣的做法是不妥的,是不尊重主辦單位[台灣社]的行為,這有如到一間素食餐館,卻自行攜帶生魚片、炸雞進去吃,這不是讓主人與客人都很為難嗎?


如果這些人認為[挺扁]是很重要的事情,那麼就應該自行費神費力去辦一場名符其實的「挺扁大會」,而不是撿現成的來「插花」。


 


我認為:


             『不倘佔別人e便宜』,『不倘ㄏㄨㄛ主人為難』,


               應是做為一個台灣人該有e基本素養。


 


============================================================


這是Enrico 熱心傳來的照片,照片會說話,供大家做參考


馬英九說: [近五萬人]。


馬政府的謊言一個接一個,昨天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說「根據台北市警察局估計八三零遊行人數大約四萬三千人」意思是4萬3千人的數字是來自於台北市警局,經市警局今天否認之後,王發言人今天改口說是「參考報紙(聯合報)的讀者投書」,再補一句很不屑反省的說「反正四萬、五萬都差不多」,真得是一付很了不起的表情。


[引自簡余晏blog資訊]


刻意強調數目之少,顯示馬英九的高傲蠻橫,藐視830的心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