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炊煙裊裊中,老師們暫且放下工作,


享受一餐美食佳餚,一番相聚的歡愉! 




試試校友們的記憶力,還記的教過妳的老師的姓名否? 











男老師已成為[弱勢少數],頗懂得[以小事大]的道理。


 



 


學校大門前鋪上新的石磚,景觀煥然一新。


 



 


==================================


     台南女中訊息 [08.10.13]


 


2008/10/13 郭健二


每學期段考時間,國文科總會利用不上課的空檔聚餐,日前我們到成功大學附近的一間餐館相聚。


按照慣例都會邀請退休老師一起相聚,退休老師平時難得到校和大家見面,我雖然經常到學校運動,但無事也少到辦公室,因此每回聚餐可以見見數月不見的老同事,也總有一些話題可談,最後總是[好聚好散],盡歡而歸


我現在將這幾位參加聚餐的老師照片上載,讓校友們看看相隔幾年之後,這些曾經指導過妳們與妳們相處過的老師,歲月雖然流逝,但她們看來青春永駐。


目前國文科共有25位老師,男老師『只剩』3位,已經瀕臨可能[消失]的邊緣。


這次聚餐是為了迎新,有兩位新進的年輕女老師,他們都是從百多位甄試者中脫穎而出的優秀教師,顯然語文能力是女性強項,男教師參加甄試往往鎩羽而歸。


記得40年前我大四還未畢業時,班上就有好多同學接到各地學校的聘書,我回到台南市就接到兩間國中聘書,其中一間還是校長親自來找我的,但是這般好風光為時不久,後來我參加高中教師甄試時,就已有兩位數字的競爭者,到現在不論哪一科,甚至只有一名缺額,總會有百名以上的準老師來報名,想想現在的年輕人,想要找一個穩定的工作可真不容易啊!


這學期新上任的校長是由屏東縣大同中學轉任的鄒春選校長,我還沒見過面,本想趁此次聚會拍照給校友看,可惜她未參加聚餐,就等下次了。


上一任的黃光明校長已在今年二月寒假退休,轉任南台科大幼教系主任。


------------------------------------------------------------------------------------------


P s


1 我們學校校門前的馬路,近日鋪蓋新的方塊石磚,看來踏實而美觀,我拍了幾張給校友看看。


2 下面網頁是南女中校園最近景觀,是我從學校網站找出來的,提供校友瀏覽


    [  http://www.tngs.tn.edu.tw/departments/gene/campus/viewcam.as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