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治芬以生命對抗不公不義的司法,





國民黨的司法存心羞辱,蘇縣長以絕食對抗搏鬥。






蘇縣長的夫婿台大數學教授 黃武雄,


探訪絕食送醫的牽手時,流露悲戚的神情。




美國黑人民權女鬥士(Rosa Parks),


1955年因為不願讓位給白人,而被逮捕




抗爭是要付出代價的,你有不公的惡法,我有犧牲的決心。




(囚衣)是羅莎.帕克斯[光榮的標誌]




1996年,柯林頓總統頒發獎狀給她,譽之為 [美國國寶]


=============================================================


                       向蘇治芬縣長致敬


 


2008/11/17 郭健二














114日凌晨6點,雲林檢調單位在未經約談調查的情況下,大舉搜索雲林縣政府縣長室及縣長官邸,並以莫須有之罪名拘提蘇治芬縣長,歷經十多小時之疲勞訊問,115日凌晨3點雲林地方法院裁定600萬交保,蘇縣長為抗議司法不公,拒絕接受交保並絕食明志,至今已是第11天。



看到蘇治芬被收押的第一天,高舉銬著手銬的雙手,對我是一件相當震撼的事。


我和她首次見面是施明德在台南競選立委期間她擔任執行長,有一次她打電話給我,要我擔任一個選務的職位,遊說了快一個鐘頭,她的堅持讓我幾乎招架不住,但我自忖能力不足,最後還是沒答應她,那段時間我是「上課後有餘力才去助選」。


我對蘇治芬縣長的印象是(口才好,能力強,做事認真全心投入)


之後十多年一直沒見過面,從媒體知道她當了雲林縣長,直至日前在電視上看她上了手銬,看她絕食,看她神情憔悴地進出醫院,這幾天真是心情沉重,感嘆台灣的司法怎麼如此胡為枉法。


對此案件我只想提出兩項重點:


(一)     對一位民選縣長,檢方不經傳訊就在清晨六點逕行拘提並因拒絕交保,隨即加上手銬入牢,請問有哪一個國民黨的縣市長受到如此惡劣的對待。


(二)      拘提羈押時是「璟美案」,起訴時又扯出「長庚案」,本案羈押,他案取供,暴露司法人員對蘇治芬縣長的審理充滿惡意與公權力的濫用。


看看台北縣府主秘麥安懷貪汙,縣長周錫瑋毫髮無損;


蘇治芬並無以證明她有收賄的證據,卻是拘提、入獄、上手銬樣樣來,司法的不公正,彰然已顯。


蘇治芬高舉手銬的那一刻,也同時讓我想起美國黑人民權女鬥士----羅莎.帕克斯。 


 羅莎·帕克斯Rosa Louise McCauley Parks19132420051024)是一位美國黑人民權行動主義者,美國國會後來稱她為「現代民權運動之母」。


1955121,帕克斯因拒絕聽從公車司機 James Blake 的命令,讓位給一名白人乘客而成名。這起非暴力反抗的行為引發聯合抵制蒙哥馬利公車運動,一場大規模反對種族隔離的運動這個運動歷經一年,最後才由美國最高法院判決黑人得勝。
也得使參與聯合抵制的馬丁·路德·金開始在民權運動中引起注目。


羅莎.帕克斯如今已在全世界爭取人權的歷史上,留下一筆永久珍貴的遺產。


199699克林頓在美國總統自由獎頒獎禮上的一段演說。











40年前,羅莎·帕克斯在阿拉巴馬州的一輛巴士上拒絕讓座給一名白人,她燃起了美國史上個人最有意義的社會運動。當她坐下巴士的座位,她為美國平等和正直的理想站起來,並要求其他人也一樣。當我們的後代追溯為自由抗爭的歷史,羅莎·帕克斯將立在我國最偉大的愛國者之間,這些傳奇人物的勇氣支撐我們,令我們更進步。她現在是,亦繼續會是國家級的寶物。





Rosa 和蘇治芬相同之處在於有勇氣向不公不義抗爭,不接受擁有權勢者所訂定的不公正法律。


Rosa不願讓座位給白人,寧願被捕入獄,因為那是不合乎公義的法律;


蘇治芬不願接受司法的不公,國民黨以手銬羞辱加身,蘇治芬以生命相搏對抗。


我今天看了[ 李筱峰專欄/中國政客是不會被感動的]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nov/16/today-o12.htm ),


的確,[中國政客是不會被感動的]但是蘇治芬的絕食絕不是想要去感動以鬥爭為本質的中國政客。


蘇治芬是以她的生命對抗國民黨的霸道惡法。


蘇治芬的絕食之舉,用一句較為通俗的話來說:


[我不會照你國民黨的(遊戲惡法)陪你玩,


我用我的生命跟你國民黨抗爭搏鬥]


鄭南榕自焚,是以他的生命為我們爭取『言論自由』;


蘇治芬絕食,是以她的生命為我們爭取『基本人權』。 



蘇治芬的勇氣讓我欽佩,讓我感動,相信她也會感動許多台灣人。


                         蘇治芬縣長,我向你致敬!




=====================================================================

附件-----下列的『暴警』影片,是我引自 [簡余晏blog],請朋友閱聽


()[ 11/5.中山北路只能掛五星旗,不能舉國旗]


http://www.yuyen.tw/2008/11/blog-post_9512.html


『請注意影片中那個搶奪再折斷國旗桿的警察,看他低著頭,用手遮住臉的鏡頭,警察做到這般羞於見人的地步,實在有夠(見笑),還有分局長的(白賊話)硬ㄠ[警察沒有折斷國旗桿],說謊面不改色,臉皮是犀牛皮移植』


()[ 11/12 我們失去了對國家警察的信任] 


 http://www.yuyen.tw/2008/11/blog-post_2314.html


()[11/13李漢卿說:下次還要讓上揚消音.關門]


http://www.yuyen.tw/2008/11/blog-post_13.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