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市長,你不是表示關懷野草莓學生嗎?


請問有女學生受到便衣警察的威脅,你處理了嗎?




高雄市警察局長 蔡俊章承諾事發四天


即公布調查結果,而今安在哉? 
==============================


                         給高雄市長 陳菊的一封信


2008/12/19 郭健二


陳菊市長: 您好!


您不認識我,但如果我提起一件往事,或許能勾起您的一點印象,十多年前您到台南來演講,我陪著家母一起去聽講,家母當年已八十歲,又是民進黨演講場合的常客,所以主辦單位都會安排一張椅子並給她(特別座)讓她坐在講台旁邊。那一天您演講到一半時,臨時搭建的講台地板不穩固,您突然從一公尺半的台上跌落下來,我和家母驚嚇之餘立刻上前將您扶起,請您坐在椅子上,家母並替你按摩,還好最後您沒事。我想您應該會記得這件事,畢竟政治人物一輩子從講台上摔下來的次數應該不會太多。



我提起這段往事,只是要表示----


[我一向是您的支持者,但我這個支持者現在要批評您]



() 這是我在08/12/9 寫一封給陳菊市長信箱的 E-mail,內容如下:


陳菊市長: 您好!
我在11/18 看到[自由時報 ] 大標題---[嗆馬遭警恐嚇,野草莓學生報案]


[11/17日高雄有三名女大學生搭乘接駁車要到漢來飯店向馬英九抗議,結果有便衣人員在車內向她們恐嚇說:(要讓妳們在學校不能畢業),高市警察局長蔡俊章承諾五天內公布調查結果,


至今已經過了20天,我尚未看到公布結果。
台北市的郝龍斌坦護暴警,高雄市的陳菊市長曾去探訪[野草莓學生],對於恐嚇學生的便衣員警,應該會做適當處理才對吧,是否可以告訴我調查處理的結果。謝謝!
                                                         
郭健二  (08/12/9)


------------------------------------------------------------------------------


() 這是我寄信十天後,12/18日高雄市政府給我的回函:







寄件者:



"高雄市市長信箱處理小組"    



 







主題:



高雄市政府線上即時服務系統回覆您於2008-12-09來信的辦理情形(kcgsol)



親愛的網友,您好首先感謝您持續對本府施政的關心與建言!高雄市政府向來十分重視人民陳情及施政建議,為加強為民服務的品質,當您看完回覆內容後,請針對「市長信箱」的回覆內容填寫問卷,作為市府做進一步追蹤及滿意度評估,以了解該信箱是否發揮其積極功能。






















來文者:



郭健二



Email:



chienerh



來文日期



2008-12-09



案件編號



B-167217



承辦人



楊若雯



承辦人電話



2825882



案件類別



其他-警政類 - 其他警政類業務



 







我們的處理結果



已交查



---------------------------------------------------------------------------------


我將此事的時間程序記錄如下:


(1)---11/17日便衣警察威脅三名女學生。


(2)---11/18日警察局長蔡俊章承諾週五(21)公布調查結果。


(3)---12/9 事發廿天後,我不見公佈,於是去函陳菊市長信箱。


(4)---12/18 ,我去函的十天後,也就是事件發生整整30天後,我收到處理結果是三個字-----【已交查】


-------------------------------------------------------------------


表示關懷支持野草莓學生抗議警察暴力的是---陳菊市長。


[威脅算不算是暴力的另一種形式?]


主動公開承諾要在五天內公布調查結果的是---警察局長蔡俊章。


30天後給我的回函卻是不知所云的 [已交查],我不知道要[交查]到甚麼時候,這根本就是敷衍應付,毫無誠意的一封回函。


請問陳菊市長,換作您是投書人,您會是甚麼感想?


這是民進黨執政應有的處理方式嗎?


我的老朋友嘉義的林瑞霞老師12/9日在(自由時報.台派聽我說)寫過這一段文字:


【11/23日部落客的會場上,就有人當場質問蔡英文主席:「為什麼你們總要搭一個那麼大的舞台,為了滿足你們這些政治明星、名嘴的演說?你們的意見和我們不平等嗎?」小英主席承認舞台確實搭得太豪華,有檢討的必要,更何況這些錢都是向人民募來的,當場認錯道歉!】


我希望民進黨從政者能參考林瑞霞老師發人省思的話,過去在講台上聲嘶力竭的呼喊政治口號,滔滔不絕的訴說政治語言,這般激情演出就會有選票的時代已經過去。


誠心誠意、腳踏實地、言而有信的為民眾做事情,才是挽回支持者對民進黨信心的正道


最後我還要送給陳菊市長一篇短文供您做參考。


敬祝      政安!


                                     台南市  郭健二  2008/12/19


---------------------------------------------------------------------------------


                                [德雷莎修女與王剩人]

羅英維 [2008/12/9.自由廣場]


監察院長竟然用「小屁屁」來形容民眾陳情案。依照王院長的邏輯,所有關於家暴、學校霸凌等等政府政策都應該停止,每年花費健保二五億元的感冒(上呼吸道感染)也應該即刻停止給付,民意代表也只要專心監督市府官員,什麼民眾申訴案件都可以不要處理,因為這些都只是沒有意義的「小屁屁」。


 當真正被封聖的德雷莎修女用她的一生落實著


【我們常常無法做偉大的事,


但我們可以用


偉大的愛去做小事。】


的同時,回頭看看號稱「聖人」的王院長,真的要不禁感嘆,台灣怎麼都只「剩」下這種「人」?


(作者為陽明大學衛生福利研究所校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