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有一張(奧面),還有一張胡言亂語的大嘴巴 




圓山飯店是員工[吃光 喝光 分光]而搞垮?


還是經營者無能而虧損的?




(馬你區長)的思想主軸,遵照伊爸遺囑---(終極統一)


[以討好中國為己任,置台灣主權於度外] 



欣賞(外省政治貴族) 馬英九、李慶安的


[謊言詐騙連續劇],是2009年真趣味的代誌。


-------------------------------------------------------------------------------------


                    毛治國的奧臉與大嘴巴


 


1/1/2009 郭健二


美國第十六任總統林肯,有人向他推薦一名閣員,林肯回答說:[我不喜歡他的那張臉],推薦人很不以為然的說:[一個人的臉是他父母生的,你怎麼能怪他?],林肯回答說:[一個人的臉,四十歲以後自己要負責]


現今交通部長毛治國,就是有這麼一張(奧面)讓人看了就討厭,老是板著一張臭臉好像人人欠他錢不還似的,我很同情交通部的員工,天天要看他那一張老K奧面,他的秘書和司機更是日日過著(食不下嚥)的悲慘歲月。


毛治國除了有一張臭臉之外,還喜歡用他的大嘴巴教訓人,完全無視自己拙劣之口才,半年來每一出口就會貽笑大方,話說了就要一再(澄清),真教人啼笑不得。


我姑且舉出三項 (毛語錄),供大家新年茶餘飯後的笑譚。


() [不成體統]


【總統馬英九在花蓮公開表示:「買不到票找我」,沒想到真有民眾去電總統府要票,毛治國說這種事不該讓民眾去煩總統府。強調台鐵元旦疏運所做努力足以滿足訂票需求,民眾到總統府要票「完全沒必要,不成體統」】。


這句話事後遭到反彈,毛治國又澄清說:[在記者會用了「不成體統」字眼,是針對台鐵,不是對民眾]。】


看看這段新聞,就可知道毛治國的頭殼有破康:


「買不到票找我」是馬英九自己開口講的,民眾照馬英九的意思向總統府要車票,這是正常的反應,毛治國卻脫口而出:[不成體統]


實際上我也認為馬英九自己先降格為「台灣區長」,如今還要再降為[台鐵站長],真的是[荒謬而不成體統]


再就毛治國用語推敲,[不成體統]應是指馬英九與購票民眾,因為[不成體統]的語意是指----


『人的言行脫軌得太離譜』,如果是指(台鐵機關)應該要用


『規劃不週,工作不力』才適切。


但毛治國不敢冒犯他的大老闆馬英九也不敢得罪民眾,乾脆罵他的下屬(台鐵)出氣。


毛治國如果能保持緘默不必澄清,或許能給人一個想像的空間---毛部長有Guts 敢嗆馬英九[不成體統]


然而他卻澄清說[不成體統是針對台鐵],這就奇怪了,毛治國強調台鐵元旦疏運所做努力足以滿足訂票需求,既然台鐵的努力足以達成任務,何來承受[不成體統]之指責?


乾脆的說,毛治國(柿仔挑軟的吃)----[上有臭臉,下無L P]


()「分光、吃光、喝光」說


【在高雄圓山聯誼社108名員工遭資遣引發抗爭之際,交通部長毛治國竟說:


[圓山每年虧2.5億,主因就是員工把權益無限上綱,先把公司「分光、吃光、喝光」才搞垮的]


;雖然毛部長又再次澄清,是改革建議被斷章取義,沒有失言,但圓山工會依舊不滿,反嗆交通部長派來無能董座,害得公司經營不善,怎能怪罪基層。】


圓山員工被裁員,108個家庭面臨斷炊之虞,政府官員當務之急應該是安撫員工情緒進而設法解決問題,但毛治國卻反其道而行,宣稱圓山經營虧損乃是:[員工先把公司「分光、吃光、喝光」才搞垮的]


一間公司虧損,都是員工的責任嗎? 請問王又曾、王令麟、王玉雲、曾正仁的公司銀行是誰搞垮的?


毛治國每次發言不是 [不成體統]就是[火上加油],難怪每講一次就要澄清一次。


() [放無薪假,全台旅遊走透透]


【在各大公司無薪休假期間毛治國說:[趁著放無薪假,民眾多去旅遊,全台走透透]】。


毛部長只想到(休假)卻未想到(無薪)對受薪階級的衝擊,難怪會有立委大罵毛治國「何不食肉糜」。


我住的這棟大樓半年前搬來一位在(南科)任職的鄰居,日前告訴我他現在每月工作八天,原有月薪是三萬 如今只剩一萬多,原本開汽車上班為了省油現在改騎機車,另外每月還要負擔一萬多的房貸也不知怎麼辦,在面臨月薪減半,房貸無著的壓力下,還有閒錢還有心情如毛部長所言:[全台旅遊走透透]?


有這種[晉惠帝思考]的人來當部長,台灣人只有「無語問蒼天」了。


李白有詩---[陽春召我以煙景,大塊假我以文章]


意謂[春日賜我美景,天地予我文章]


我想說---[(毛奧面)召我以笑談,(毛闊嘴)假我以文章]


毛治國當一天交通部長,他那張口無遮攔的大嘴巴就會繼續吐出『毛語錄』,我就不乏笑料題材。


毛部長,新年第一天向你拜託,2009年請繼續放言高論,繼續大發厥詞還有繼續保持你那張人見人厭的「奧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