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月12日投書[自由廣場]的文章




[少年得志大不幸]--帶上手銬趾高氣揚,


嘲弄前總統的張安箴檢察官 




看看張安箴檢察官羞辱阿扁的模仿秀,


想不透她們是何種心態!


慶啟人檢察官劇本中嬉笑的對白,


抄襲自陳前總統沉痛的呼喊!






年紀輕只要會考試,世事人事全不知,


照樣可以判人生死! 




編劇本羞辱陳前總統的檢察官是--慶啟人,


偵查審理陳前總統的檢察官也是--慶啟人。


這種檢察官我們甘願接受嗎?




這群慶祝(司法節)的司法官員,


看了嘲弄阿扁的鬧劇,哄堂大笑!? 



(沉默的羔羊)女主角茱蒂福斯特(Jodie Foster)


主演『勇敢復仇人(The brave one)


-----------------------------
    [卑劣的檢察官 ]                   


2009/1/14 郭健二


下面這篇是1/12日我在自由時報的投書,我的題目原是 [卑劣的檢察官],編輯先生居心仁厚將它改為[老師看檢察官],其實我並不想[看檢察官],我是[鄙視檢察官]----在劇中扮演丑角的張安箴、鄧巧羚兩人,三十歲前就當了司法官,少年得志就是這副趾高氣揚的德性,至於編劇的資深檢察官慶啟人,則是暴露司法界對人權的漠視與素質的卑劣,而在台下哄堂大笑的司法官員,則是印證了許水德的名言:


[法院是我們國民黨開的]


-------------------------------------------------------------------------------







   [「司法劫」有感----老師看檢察官 ]          


郭健二  [2009-1-12 (自由廣場)]


台北地檢署為了慶祝司法節,號召檢察官一起演出短劇,扮演嫌犯的北檢檢察官張安箴最後被裁定羈押時,竟上演高舉雙手還大喊「法警打人、我要到醫院驗傷、司法迫害」,過程就和前總統陳水扁去年被聲押時一模一樣,惹得現場哄堂大笑,編劇就是赴新加坡查扁案的北檢檢察官慶啟人。


法務部長王清峰也在現場,不知她是否也和在座的檢察官一起大笑欣賞慶啟人的傑作。


我在教育界服務三十多年,看到這則新聞影片不但不覺得好笑,反而感到很噁心;在我的教學生涯中,我曾經記學生大過、小過,懲戒教訓過學生,但我從來不曾用冷嘲熱諷的語氣對待學生。學生犯錯我依校規處分,但如果我以尖酸刻薄的語言加諸學生,那就失去師生之間應有的倫理與規範。


我不是扁迷也不挺扁,我認為阿扁家族所作所為一切由司法偵查審判,但看到這幾名檢察官演出這種輕浮的鬧劇,這樣的司法人員值得我們尊重嗎?由這般心態的檢察官來偵查扁案能讓民眾信服嗎?這幾名檢察官嘲弄陳前總統的言行和電視上噴口水譏諷阿扁的名嘴有何差異?


我真的無法理解檢察官慶啟人編出這一幕嘲弄陳前總統的諷刺劇,到底她的居心為何?參與偵查的檢察官竟然以嘲笑嫌犯為樂,身為掌握公權力維護國家法治的司法人員,做出這樣粗鄙的舉動,真是司法界的恥辱與悲哀。


 (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an/12/today-o2.htm



-----------------------------------------------------------------------------------


投書之文限於篇幅意有未盡,在此我還有話要說,但在補述之前我要介紹日前電視( H B O )播映的一部電影---(沉默的羔羊)女主角茱蒂福斯特(Jodie Foster)主演的『勇敢復仇人(The brave one),片中這位兩屆奧斯卡得主飾演一位廣播節目主持人,在紐約的中央公園遇到搶匪殘酷的攻擊,她幸運地存活下來而她的未婚夫則慘遭殺害,事發之後負責調查的警察虛與應付,她看到應該保護人民的警察讓歹徒逍遙法外,心有不甘於是決定[自力救濟,自行執法],開始以牙還牙槍殺歹徒,先後槍殺了八個惡徒。


這部電影讓我聯想到當前台灣的警調司法狀況----


民眾因為持有國旗,警察就用警棍痛毆,商店只因為音響太大,警察就闖入強迫關門,台灣的警察如此粗暴蠻橫,於是受傷的民眾與受損的商家只得訴諸司法尋求公道,結果卻遇到一群[心態偏頗]的司法官,他們在司法未定罪之前就對民進黨的總統、部長、秘書長、立委及現任縣長以司法程序百般羞辱,更甚者竟然肆無忌憚的在[司法節]公然表演羞辱目前尚待偵審的前總統的鬧劇。


對於這般劣質的司法人員,百姓還能期待從他們掌控的司法中得到公平正義的審判嗎?


如果一個人並無違法行為卻無辜遭受警察濫權毆打,訴諸司法又不幸遇到這種偏頗不公的法官,正義無法伸張,冤屈不得撫平,循此以往人民對台灣的司法無法寄望,台灣社會遲早會出現猶如電影中紐約街頭(自力救濟)的「(The brave one)」,甚至有「(The brave two)」「(The brave three)----」。


我覺得這幾個輕浮的檢察官是在玩火自焚,是在自我人格謀殺,是在摧毀台灣司法尊嚴。


阿扁總統自從卸任後就被(特偵組)運用司法程序折磨得失去基本人權,每天又被藍媒醜化得失去基本尊嚴,坦白說也不在乎這些檢察官以這齣幼稚膚淺的鬧劇羞辱了,其實我認為受傷最大的應該是司法界。


再者撇開政治層面不談,我要提醒編劇者慶啟人檢察官及飾演吸毒犯大喊:


「我有愛滋病,我要跟你同歸於盡!的北檢檢察官張安箴,


你們低俗的演出明顯是對愛滋病患的歧視也嚴重傷害愛滋病患的基本人權。



以拙劣的鬧劇嘲笑不幸罹患愛滋病的患者,


慶啟人、張安箴,你們這兩個檢察官,不怕會有報應嗎?


=============================================




    [檢察官嘲諷陳前總統,歧視愛滋病患的影片]


http://www.nownews.com/2009/01/10/138-2393139.htm


 


http://n.yam.com/view/mkvideopage.php/20090109566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