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主席在[理性問政]之外,如何感動民眾,


如何提升民進黨實力,才是當務之急。




梅爾夫人以強悍與勇氣,率領四百萬的以色列人堅定


對抗上億的阿拉伯人,維護猶太人的生存權。





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的睿智,重振英國威望




甘迺迪總統以強大的國防武力為後盾,


再以理性談判,解除了古巴飛彈危機。





高雄縣潮寮村民,在數次(理性)訴求無效之後,


只得以這樣的方式抗議!




----------------------
   蔡英文主席的[理性]


2009/1/19 郭健二


在台教會和教師聯盟及其他社團宣佈在19日包圍立法院的前一天(8)李慶安辭去立委職務,李慶安雖然辭了立委,但也不知第二天會發生甚麼場面,當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分別接受記者訪問,兩人各有如下的發言:


吳敦義:[民進黨是(暴力黨),蔡英文是(暴力小英) ]


蔡英文:[吳秘書長所謂的(暴力黨)(暴力小英),我不能接受]


吳敦義把(暴力)一詞硬丟向蔡英文,蔡主席只回答[民進黨和我個人不能接受暴力的指責],這樣的答覆是不夠的,她應該連珠炮的回擊---


【國民黨的蔣介石在228時用機關槍屠殺台灣人,在蔣經國時用監牢關台灣人,在馬英九時用警棍毆打老人、小孩、民代,國民黨才是真正如假包換的(暴力黨)】。


這一連串的還擊,才能夠叫吳敦義把(暴力黨)的話吞回去。


蔡英文至今給人的印象是溫文儒雅的教授和政務官的風範,她讓我想起在1983年曾經在台南競選立委的高俊明牧師夫人高李麗珍女士,牧師娘是一位氣質高雅富有愛心的女士,但在那次立委選舉的場合,我聽過她幾次的演講,我要坦白的說:牧師娘實在不適合投入民代選舉,她的演說好像是在教堂裡講道「平和而溫雅」,沒有抑揚頓挫的聲調也未能導引群眾激昂的情緒,最後她以些微之差落選;


蔡英文的演講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在大學授課,所不同者就是最後套上一句公式化的---[對不對!][是不是!]


我建議蔡主席在演講能力的培養,可以多向身經百戰的蘇治芬縣長請教,蘇縣長議論風生,口若懸河的辯才,相信會給蔡主席受益匪淺。


我記得蔡英文從2008年5月剛當選主席之初就宣稱要[理性問政],而在1/8日台教會的蔡丁貴等社團隔天要包圍立法院時,蔡英文及綠營立委並未參加,但蔡主席回答記者時又說:[希望包圍行動能理性]


蔡主席一再強調(理性)當然沒錯,但當一個處於弱勢的民進黨不斷的告訴支持者[要理性]的時候,我懷疑對抗國民黨及對整體綠營士氣是否會有助力,


何況【不強調(理性),並不表示就要(暴力)】。


國民黨所謂的[理性]是很詭異的,只要你拿起國旗、穿的衣著、或行走的路線,讓他們感到不爽就叫警察以警棍侍候,如果受害者再據理力爭就是(非理性),進而(暴民)之名就加諸身上。


總之,不服從國民黨蠻橫違法的命令,就是沒有(理性),當前台灣所謂(理性)(暴力)的詮釋權,完全掌握在強勢的國民黨手中。


蔡英文主席再如何強調(理性問政),國民黨自有一套反駁的說詞,根本就不會甩你。


在國民黨戒嚴時期統治下的台灣百姓是[一個命令,一個動作],夠(理性)、夠(乖順)吧,獨裁的兩蔣還不是對台灣人照殺照關。


蔡英文顧慮的大概是要給所謂的「中間選民」有好的印象吧,我現在就以(紅衫軍)的動亂為例:


用國旗打人、投擲汽油、穿制服的軍人參與,還有那個模仿嘲弄阿扁,自稱患有(愛滋病)的檢察官張安箴,當年也加入要板倒總統的行列,這算是有[理性]?


(紅衫軍)倒扁活動中,藍營的馬英九及支持者會不會顧慮到[中間選民]的印象呢? 他們才不會在乎呢!


反觀民進黨的內政部長李逸洋,從北到南一路派員警保護(紅衫軍),李逸洋夠(理性執政)、夠(顧全大局)、夠顧慮[中間選民]的印象吧,如今民進黨的政權安在哉?


高雄縣潮寮村民對毒氣汙染的抗爭,在大寮鄉長黃天煌帶領下,潮寮村五百餘居民板倒拒馬並將拒馬丟進大水溝,衝破警方防線衝進污水場辦公室砸破門窗之後,工業局組長隨即答應三天之內提出解決方案,顯然之前潮寮村民數次的(理性)訴求是沒有效果的。


美國甘迺迪總統在「驚爆十三天」中與蘇俄對峙,因為美國有強大的武力做後盾,所以能一直(理性)的談判終而壓倒蘇俄。


權衡民進黨目前的實力要與國民黨抗爭,我認為(理性)一詞不宜常掛口中,政治鬥爭敵我對峙,本該要深思熟慮運籌帷幄的戰略,一味的強調(理性)等於是自掀底牌向國民黨示弱,永遠被國民黨看破手腳。


最後我要引用英國柴契爾夫人和以色列梅爾夫人的名言獻給蔡英文主席:


()英國「鐵娘子」柴契爾夫人面對阿根廷占領(福克蘭群島)時,發出豪語----


大英帝國的旗幟一定要在福克蘭群島重新升起』;


英國派出遠征軍,短短兩個月時間阿根廷守軍投降,柴契爾因此獲得“鐵娘子”的稱號。


()猶太歷史和世界歷史偉大女性之一的[以色列之母——梅爾夫人]她曾說過如此撼動人心的話:


(1)【請任何地方的任何人不要有絲毫懷疑,我們的孩子和我們孩子的孩子永遠不會滿足於比自由更少的東西---


自由是我們無可替代最基本的訴求。】


(2)[在德國的土地上,一邊是猶太人遭到綁架、屠殺,而另一邊卻在觀賞體育盛舉,當猶太人把受難者的棺木抬回故鄉的時候,奧運會的火炬仍在燃燒。


猶太人永遠是孤獨的,沒有人會保護我們,只有猶太人自己保護自己。]


我的結語-----


[沒有人會保護我們台灣,只有台灣人自己保護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