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的精神標誌與班旗展現




記憶中熟悉的景象



相似的情境,不同的人物,代代的傳承





胡老師(左)年輕時100公尺短跑,全校無敵手,


 [現在還是年輕,只是(比較)不年輕]



王老師的全家福,這個寶貝孩子的媽媽是南女校友,


難怪阿公.阿嬤笑得這麼開心! 




(酸菓樹)是南女中校友的回憶之一,


在同學呵護之下,雖然傾倒生命力猶存






校慶之夜,有音樂的演出,旋律優美,氣氛浪漫




(志工媽媽)曼陀鈴演奏





這位是新任校長鄒春選,春節團拜時抽獎,左邊是兩位主任。


這幾位退休老師認得幾位?




台南女中[大老與台柱),是女中校友記憶中的良師




校長代表老師贈送禮品予兩位退休的老師






我們都是老同事,相處超過十五年 






李老師、黃老師教過的學生,


永難忘懷如沐春風的南女歲月


----------------------------------


                          台南女中資訊(之七)


2009/2/19郭健二


已有兩個多月未記南女資訊,這段時間有校慶、老師退休、春節團拜,這些活動我以照片為主讓校友回味一下,尤其那株同學記憶中的(酸果樹),傾倒已經多年,如今樹幹周圍已被蔓生綠葉層層環繞,而周遭的排球場、籃球場依然有穿著同款運動服的同學在打球,然而(景色依舊,人事已非),活躍在球場的已是不同往昔的學生,還記得這首古詩吧: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崔護.[題城都南]


或許可做這樣的造句「學姐分散各處去,學妹依舊笑春風」。


再聯想就是朱自清的『匆匆』了:


----------------------------------------------------------------------------------------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


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


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


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是有人偷了他們罷;那是誰?又藏在何處呢?


是他們自己逃走了罷;現在又到了那裡呢?


我不知道他們給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確乎是漸漸空虛了。


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裡,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


------------------------------------------------------------------------


再繼續想下去就會是------我不禁汗涔涔而淚潸潸了』。


23年前我進到女中任教,當年在操場蹦蹦跳跳的女孩子,如今已是(女人40一枝花)(歐巴桑),不過不必感傷,春節間我和一名國中教過的女學生聯繫,


言談中我突然問她:(請問芳齡幾許?)


她猶疑一下才回答:(老師你為什麼問這個問題,我今年才58歲而已!)


[58歲而已?],當年那俏皮又(厚話)的小女孩如今已58!


我大吃一驚,差一點叫她一聲:『阿嬤桑!』。


今年國文科退休老師是李淑芬和王瓊凰兩位老師,李淑芬老師富幽默感,有她在座總是笑語頻傳,每年校運李老師會打扮得[嬌美動人]在運動場上總會博得滿場喝采,報紙都曾刊登過,校友應該記憶深刻;


王瓊凰老師修養很好,對待同事與學生一向親切和氣,這兩位老師我都曾短期代過課,彼此多年相處得很愉快。


[附記一筆,今年台南二中也有國文老師退休餐會邀請我去,可惜和南女中餐會同一天,我答應女中在先;原本我也想寫一篇南二中資訊]


春節團拜是學校慣例,採自由參加方式,除了準備點心之外還有大小獎品抽獎,今年特獎是(小筆電),我不敢(妄想)會中獎,我在女中前後參加過近廿次抽獎,連一次小獎也沒中過,但數學科的夫妻檔 陸弘道、吳美芳老師,每年春節團拜每抽必中而且多是大獎,有時讓人不得不相信,人間世真的有人與[幸運.福氣]永遠結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