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水馬龍的東港輪渡碼頭



 



 



海洋中的(養殖場.下圖)



小琉球地標錐形岩石



一碧萬頃,無限開闊的視野 



幽靜的鄉野道路


 



 



小琉球的(茂伯)彈唱皆佳,我們只聆聽他的歌,


乏人買他的藥,歹勢啦(老茂伯)!



這個人的表現欲特別強,公開表演[鼻子抽菸]的(特技)  



這間[真饌海鮮樓],物美價廉,真讚!



 



我們的領隊李以新老師(中),


多年來他熱心帶領同仁.學生遊山玩水



校友們,圖中老師還認得幾位?



眺望無垠海洋,漫步翠綠小徑,遠離塵俗,自適於山水之間 






一間酒廠,兩個品牌? 讓我這個外行人霧煞煞 


====================================================


                   台南女中記事(之八)—小琉球之行


 


2009/4/9 郭健二


上週女中退休老師一行約40人,晨6點半校門口集合出發到東港乘渡輪到小琉球,小琉球的結構和墾丁國家公園都是巖石形成,因為是離島四面環海才顯得特殊,景觀與墾丁類似因此旅遊所見也大致相同,不外是欣賞樹林、鑽爬岩洞,最令人心曠神怡的就是從石巖高處觀覽海景,放眼無垠的藍天白雲海洋,心境無限舒暢。


沿途景點攤販不少,有一個十來歲的小女孩在賣(菜ㄧㄢˇ),本來沒人注意她,但她向我們說了一句相當有吸引力的廣告詞,她說:[這是小琉球的特產,你們不吃會後悔],一聽到[不吃會後悔],大家很好奇的圍著她,十幾分鐘之間數十盒的(菜ㄧㄢˇ)全賣光光,這個靈巧又kawai的小女孩真的是(殺很大)!


在另一個景點的涼亭,有位老先生手彈(台灣月琴)自吟自唱,台語、日語歌曲都拿手,聲音宏亮丹田有力,他自稱82歲,看來像是老一號的[茂伯],面前擺了好幾瓶粉狀中藥,他說這些中藥就是他老而彌堅的秘方,我們坐在涼亭聆聽他的唱彈近半小時,可惜大家對他只有(口惠稱讚),他的中藥卻沒有人(實惠購買),我們覺得有點歹勢;


這位老先生身體健朗,是否藥粉之效我不得而知,但我確知小琉球環島樹林的(芬多精)和海洋飄來新鮮空氣,加上當地悠閒的生活步調才是主要因素吧。


在我們欣賞月琴時,坐在旁邊的一對夫妻問我:[你們這一團是老師嗎?]


我開玩笑的回答:[我們臉上有寫著老師嗎?],彼此相對而笑。


午餐在[真饌海鮮樓]用餐,真的是俗擱大碗(真讚),海鮮大餐一桌不到三千元,值得推薦。


餐後我在附近漫步,順便與當地人聊天,民宿一晚1200元,租機車一天300元(含加滿汽油)。


在小琉球住宿一晚,晨昏時刻倘佯在[岡陵起伏,長林古木]的小琉球,應是賞心悅目快哉人生的美事。


回途中順便到啤酒廠參觀,該廠提供免費品酒,對於酒量只有半杯的我,看到同仁中的(酒國英雄),一杯杯不斷的盡興(品嘗),心中真有無限羨慕;


我不明白為甚麼一間啤酒廠會有(青島啤酒)(龍泉啤酒)兩個品牌名稱,[五百]的廣告(台灣尚青)[]字和(青島)是否會讓人混淆? 真的是[隔行如隔山],酒國世界實在奧妙無窮。


有件事在此提醒來日要到小琉球的遊客:


領隊李以新老師在餐後告訴我們1點半在碼頭集合,先進船艙有座位坐,2點鐘開船;結果有幾位同仁在1點半走近碼頭時,只見李老師一直揮手要我們走快一點,上船後才知道小琉球的渡輪是[人滿即開],時間明定兩點整開船,竟然會在140分離開碼頭,這真是我平生旅遊中未曾經歷的怪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