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政論節目與( CALL- IN )


5/7/2009 郭健二 (記於出國前夕)


長年來每天上午八點到十點,我固定同時收聽兩個電台的政論節目-----左耳朵聽[綠色和平電台],右耳朵聽[台灣人俱樂部],眼睛還一面看[自由時報],或雙手打著電腦,真的(忙很大),自己也覺得(夠厲害)
(
綠色和平台)[李俊達的政治最前線],長期來以闡述台灣主體意識為主軸,同時也剖析時事局勢,最近這段時間他對於陳前總統的官司及人權頗為關切,有時對(自由時報)的報導也提出批判,他在節目尾聲都會留給聽眾CALL- IN時間;
李俊達主持的風格乾脆俐落,不能苟同來電看法時會直率的回應,記得有一個聽者情緒慷慨激昂的陳述要革命抗暴、要推翻政府,他隨即委婉答覆:


[這位先生,你是來發洩情緒或表達意見的?],隨即結束這天馬行空的發言。
李俊達最近心情可能有些鬱卒,一年多前費神籌畫的[景美人權園區],在(馬區長)上任之後更名為[文化園區],硬生生的將『人權』兩字刪除不見;
半年前我到台北參加(網聚),原本要去一探當年國民黨對政治犯虐待刑求的場所,想不到第二天颳風大雨無法成行,至今思之悵然。
我建議在[文化園區]名稱之前加上[中國]兩字,我們綠營的人可稱之為----[中國文化園區],讓台灣人在踏入這塊過去國民黨作惡殺人刑求之地時,就會聯想到這就是擅長政治清算鬥爭,卑劣惡質的[中國文化]在台灣留下的殘暴見證。
【註---若時間上無法現場收聽廣播的人,可以在[李俊達的政治最前線]的網頁收聽節目重播】


http://share.ovi.com/album/twradio.politics?page=1&sort=1



接下的節目是由陳立宏主持的[活力宏不讓],他的時事見解聽來也言之有理,剖析事理亦妥適,偶爾他會批評阿扁,言談中有褒有貶,我能感受到他[愛之深,責之切]的心境,他是綠營中極少會論及陳前總統功與過的媒體人。
[
台灣人俱樂部]的阿生和章天軍,則以詼諧逗趣取勝,兩人合作多年默契甚佳,他們從台南的[南都電台]崛起,這個{南都電台}我過去曾和幾位老師一起主持過「教育關懷」的節目,我也因此延續收聽至今;當年王定宇是在晚間主持年輕人喜愛的音樂節目,這群年紀已入中年的粉絲,如今都成了王定宇議員(死忠兼換帖)的支持者。
2006
年底 [台灣人俱樂部] 動員全國聯播的能量,以[手術刀行動] 抵制11名民進黨立委,短短數週之間連署者超過五萬人,造成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效果,不只奠定了阿生和章天軍兩人全國性的知名度,也導致恃才傲物的沈富雄從此在綠營鋒芒的黯淡,原本是民進黨(孤鳥)的沈大老,轉而成為統派媒體的常客,以罵民進黨及阿扁為己任,如今已成為捲舌媒體裡天天吃(酸葡萄)為生  的『藍鳥』。
阿生和章天軍是公開的[挺扁人士][台灣人俱樂部]的聽眾群裡(挺扁者)所在多有,每次CALL- IN進去的人都會先說一聲:[阿扁總統好!],據說阿扁也天天在聽這個節目。
最近阿生和章天軍在節目中對於中國政經媒體勢力入侵台灣頗為擔心,但他們還是輕鬆的說:
[
中國媒體進入台灣,對我們兩人一點也沒有影響,講台灣話講得像我們這麼『輪轉』的中國人是找不到的,是那些捲舌的統派媒體人才要擔心,到時候舌頭會捲兩三圈的中國人來到台灣,過去在台灣靠捲舌吃香喝辣的媒體人就沒得混了],說得真是入木三分有道理。

每周有幾天王定宇議員都會到{南都電台}當來賓,這時來電的聽眾會很多,日前有一位聽眾CALL- IN進來,政治時事說得頭頭是道,越講越起勁,最後連王建民投球時手腳的姿勢要怎麼擺也說個不停,我看她顯然已經講到(忘了我是誰)的境界,還好王定宇及時答覆說:
[
有關王建民投球技術性的問題,還是留待美國洋基教練團去研究吧],這才阻止了這位(洋基駐台教練)的發言。

我有時會覺得政論性節目的主持人,好像兼有「心理輔導醫師」的任務,由於有政論節目的CALL- IN,使得台灣躁鬱症的人口大為減少。
阿生時常提起他是台南市 [南英商職]的畢業生,[南英商職]除了棒球隊有傑出表現之外,如今又出了一位全國知名度高又有影響力的(名嘴),我想[南英商職]在校慶大典時應該頒發傑出校友的獎牌給阿生。
李俊達在接CALL- IN時都會請來電者通報姓氏,在鄭弘儀的(大話新聞)中也有自報姓氏的,不少人都會自稱[我是X先生]------[先生]一詞是對他人或年高德劭者的尊稱,自己會稱呼自己為[先生], 我實在難以理解。
在台灣政局紛擾之際,我且引用一闕古詞,讓我們站在更高處,視野與心胸或許會更為開闊。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