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錢太多花不完而煩惱的人,請到(伊勢丹)尋求[心靈的安慰!]




(皇居)周圍古木清水 一片幽靜。




 


(上野公園)的鴿子對人不怯生





上野車站的雕像




東京到處是人潮




 


東京地鐵車站正在整修,外型及顏色和台灣老車站頗多類似


 




 


百貨公司化妝品專櫃的伊朗小姐




明治公園裡的 重型機車





老牌影星---高橋英樹


 




抽菸地區有限制


[相逢何必曾相識]--抽菸族有指定的聚會地點。




 



 



 


當選後我們進入競選服務處祝賀。




 




 


上野公園的愛狗者




 


淺草的小狗會顧店


========================================================


                   日本行紀聞


 


2009/7/13 郭健二


 


此行到日本已是第六次,我就是喜歡日本,看我的名字就有點日本味,日本人的整潔、有禮、守法都讓我心悅誠服,家母曾原本我是要在東京出生,但11月的東京降雪太冷所以才打道回台南府,因此每次到日本我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日本人極重視環境的清潔衛生,我在地鐵車站請問一位守衛何處丟棄垃圾,他直接就把垃圾接過去;


從地鐵到公園各地廁所莫不乾乾淨淨。


在上野的(松阪屋百貨公司)我特地用衛生紙擦拭落地窗的鋼板,真的是(一塵不染)


(伊勢丹百貨公司)女服務生招呼顧客之餘,還不斷用白手套擦拭貨品;


 


不過(伊勢丹百貨)的物品價位高得嚇人,隨便一件衣服至少就是上萬台幣,

在台灣錢太多擔心花不完的貴夫人,如斂財上億的美國立委李慶安、家族在中國賺錢的江丙坤夫人、擁有上億豪宅的蕭萬長夫人、以夫為貴到中國販賣果汁機的陳月卿、倒是可以到日本的(伊勢丹百貨)不必手軟的大血拼。

 


在美國遇到陌生人十之八九會主動和你打招呼,在日本則十之八九對陌生人[視若無睹],隨便和日本人打招呼會招來怪異的眼光,但對於我們夫妻兩人的問路,十之八九非常親切,有的親切到忘了身邊的小孩、公事包,還有人熱心得要陪我們走一段路,甚至有路已問完了,(沙喲娜娜)過了,還追上來[補充說明]一番。



 


日本小姐走路時雙八字形的不少,不知日本政府有沒注意到,八字的日本女性可是上天賜給日本打高爾夫球的高手,因為我看高爾夫球選手揮桿推桿時,雙腳內八,外八越是運轉自如者,進洞機率似乎就越大!


 


日本小姐還有另一項(特異功能),就是穿高跟鞋在鐵的磁磚上狂奔而不會跌倒;我記得法國舉辦過端酒杯快跑比賽,紐約、台北也曾舉辦過爬樓梯比賽;


日本人不妨在地鐵舉辦一次[國際女性高跟鞋快跑競賽],個人賽我不敢保證,但(團體組)我可以打賭,日本隊必定是跑遍天下無敵手。


 


這幾天剛好是日本國會選舉,他們選舉活動大異於台灣,在台灣候選人到場唯恐天下不知,放鞭炮之外再加上魔音穿腦的大分貝擴音器,非吵得周遭雞犬不寧不罷休;


我在日本所見,手提擴音器是最大的音響,其次就是手掌拍擊聲,


 


在我住宿附近的那位候選人因為前晚和我握過手,所以第二天就當選了,公佈當選後我們進入競選辦公室為他祝賀,我說:【我們是台灣人】服務處人員非常親切地招呼我們,


 


讓我們和去中國訪問的范振宗、許榮淑有港款的(ki mo gi)---


「真實感受到日本真誠地把台灣民眾當做自己的同胞骨肉對待」。


 


這一趟日本之行真是太有意義、太有趣了!


 


----------------------------------


歷時兩個多月的美、日之旅,終於畫下休止符,明天將乘(日航)回到台灣。


 


回家的感覺真好!


==============================



記於(日本.上野).回台灣前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