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怡君檢察官是宋朝留下來的(訓誨師)


 



 


林勤綱是檢察官也是法庭上莎士比亞戲劇的[演員] 


 



 



 


林勤綱喜歡在法庭上哭泣,也喜歡在辦公室擺 Hello kitty


 



 


【親愛的Hello kitty,請原諒我這個老男人,必須把你們擺放在辦公室,


以彰顯你們曾經用35年歲月樹立起來的美好價值----  


儘管讓不少台灣人全身起雞母皮又加嘔吐三暝三日,我也無怨無悔!


 



 

 



司法節編劇羞辱阿扁的檢察官慶啟人 




 


自稱有(愛滋病)的檢察官張安箴


台灣檢察官有愛演戲羞辱人的惡習


===============================


 


          【怪咖檢察官---林勤綱.林怡君


 


  8/4/2009  郭健二


【審扁案檢方罕見的以媒體所採集的資料,來為論告基礎,並以「辜負人民所託」、「貪婪的最後界限是司法」等等感性的訴求,要求法院處以重刑。對於檢方如此深具表演性的論告,肯定成為媒體寵兒,


但卻忽略了檢察官該有的論告責任。貪婪確實不能沒有界限,司法也確實是最後的防線,但這道防線必須是建基在證據,而非訴諸感性的簡報上。】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l/29/today-o3.htm]----


( 論告 不是簡報[ 吳景欽( 真理大學財經法律系助理教授) ] 


吳景欽 教授將這次辯論庭中檢察官的主要缺失提綱挈領的點出來。


 


林怡君檢察官既然喜歡引用媒體作為論告基礎,我在此慎重向她推薦----


平面媒體可採用[聯合報]的報導,例如今年228紀念日(聯合報)就刊登范蘭欽郭冠英 [陳儀太愛台灣人,沒有一開始就鎮反肅反]的文章;電子媒體除了 (民視)(三立)之外,其他電視台播報的資料都是上品佳餚,這些資訊可讓 林怡君更能對扁家[深惡痛絕]更能讓她達到 [感觸萬端、淚流滿面、直至呼天搶地] 的忘我之境,在法庭上面對媒體的戲劇張力更為強烈。


 


另外 林怡君認為「抹紅敬愛的檢察官」是阿扁[迫害司法] 的事實;檢察官個人主觀的好惡也會在法庭成為起訴的論述, 林怡君實在有夠高桿。


 


這讓我想起戒嚴時代[侮辱敬愛的蔣中正],也可被羅織罪名鋃鐺入獄,之後劉宜良(江南)[蔣經國傳],也是因為 [汙衊敬愛的蔣經國],引來情報頭子汪希苓與竹聯幫陳啟禮聯手策畫刺殺;現在 林怡君也要恢復戒嚴時代的法令,只因為阿扁 [抹紅敬愛的長官張熙懷]就成了[迫害司法]的罪名,難道張熙懷是林怡君的【老大】而存心公報私仇入扁於罪?


其實林怡君重提此事是不智之舉,對張熙懷反而是 [愛之適以害之],因為大眾對張熙懷的往事已模糊了;


對林怡君而言,作為檢察官公正客觀的立場則已蕩然無存。


 


張熙懷到中國設置獎學金,接受以[台灣省]為名稱的歡迎會,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嗎


林怡君認為是別人抹紅張熙懷,我卻認為是張熙懷DIY把自己染紅又塗紅。


張熙懷是 林怡君心目中[敬愛的檢察官],對我而言張熙懷卻是[屁話太多的檢察官]


張熙懷有愛[放話]的癖好,總喜歡說些尖酸刻薄的話,說什麼「我不傳喚不誠實的人」,什麼「辦理阿扁國務機要費案,是我人生的福報」,你要向人挑釁就要承受反擊,能耐不夠,話就少一點嘛,最後 [精神崩潰],咎由自取 怨誰?


林勤綱、林怡君、張熙懷都患有港款的[症頭]--------法律之外的屁話太多;


這種[症頭]把他們從受人尊重的法律人位階,貶低到如同菜市場滿嘴亂扯的長舌婦()一般,自取其辱又令人厭惡。


 


我在國中任教時曾擔任過訓育組長三年,有老師舉發學生考試作弊,我就請老師將作弊的小抄及考卷一起送來,然後約學生晤談寫下紀錄,一旦證據明確就依照校規記 [大過乙次,考卷零分],學生及家長面對證據儘管心中難受也無話可說;懲處學生的行政程序就是這麼單純,如果我一面懲處學生,一面又在辦公室的同事、學生面前淚流滿面,哽咽連連,我有神經病啊!  ( 至於懲處後的心理輔導,我可以另擇時間或由輔導室的老師來做。)


 


人民犯法被起訴,檢察官最重要的就是提出明確的證據,如此才能令人心服認罪,


林怡君和林勤綱這兩個檢察官,卻在法庭哽咽得泣不成聲,如此脫線激情演出,難怪藍綠雙方皆對他們兩人嗆聲又喝倒彩。


台灣司法界的[怪咖]有夠多,除了對阿扁怨仇極深上電視公開談扁案的法務部長王清峰之外,部分檢察官還有[愛做戲]來羞辱當事人的惡習,如扮演吸毒犯大喊:「我有愛滋病,我要跟你同歸於盡!」的北檢檢察官張安箴、鄧巧羚與編劇本侮辱人的慶啟人檢察官,她們忘了自己是[法律人],卻在舞台上肆無忌憚的羞辱未經定罪的陳水扁前總統;


也有像林勤綱、 林怡君這種檢察官,喜歡扮演(訓誨師)(傳教士)的角色,愛談良心道德又在法庭聲淚俱下的控訴當事人,不知者還以為她們家中最近發生了甚麼重大事故。


 


至於林勤綱說出那句將會永留司法文獻的名言-------


「親愛的朋友,請原諒我必須釘死你的過犯,以彰顯那些你曾經用你一生去樹立起來的美好價值」。


[必須釘死你],這句話夠兇狠!,不像一個基督徒的口吻;倒是和馬英九的[扁不認罪 會死得很難看]的狠話 互相輝映。


 


我們再將林勤綱的這句名言對照兩千多年前的羅馬,布魯特斯刺殺凱撒之後,聲淚俱下面對群眾的演說辭 [莎士比亞.(裘里斯.凱撒) ]


 


【並非我不愛凱撒,而是更愛羅馬;


你們寧願讓凱撒活著,大家做奴隸而死呢?


還是讓凱撒死去,大家做自由人而活著呢?


我用眼淚報答他的友誼,用喜悅慶祝他的幸運,



用尊敬崇揚他的勇敢,用死亡懲戒他的野心。】


 


大家將兩者對比一下,看看林勤綱的說詞與淚水像不像在扮演莎士比亞劇中布魯特斯的角色。


 


===============================================================================


 {附言}


林勤綱是Hello kitty迷,他不在意別人「男法官也這樣嗎?」的目光,辦公室擺滿凱蒂貓的文具用品,


Hello Kitty日本三麗鷗公司於1974所創造的卡通人物,其設計著重於女性市場;


我有一個聯想,一個人在家裡穿甚麼是他家的代誌,但如果一個男人硬要穿上(粉紅色女用三角褲)公然在大街慢跑暴露給人(欣賞),那也實在[無品]了。我覺得林勤綱檢察官還應該再補上一句-------


 


【親愛的Hello kitty,請原諒我這個老男人,必須把你們擺放在辦公室,以彰顯你們曾經用35年歲月樹立起來的美好價值---- 儘管讓不少台灣人全身起雞母皮又加嘔吐三暝三日,我也無怨無悔!】 


 



=====================================================================================================


 


【延伸閱讀】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ug/3/today-o9.htm [  《曹長青專欄》----扁案檢察官的「鬧劇」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92425    [貓主席.(從扁案看司法人員的封建與反民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