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高雄市長的吳敦義說出這句名言:


「這是人跟人相處啊!你希望我多到你那裡購物,


你卻作出讓我不舒服的事,那我就不會到你那裡購物。」



  吳敦義,你到底是哪一國的人啊?




 



 


國民黨籍議員梅再興說: [熱比婭對大陸而言是恐怖分子]


 


他形容高雄市播熱比婭紀錄片,就像


 


「在德國播希特勒、在美國賓拉登錄片


 


這個國民黨籍議員的言論,可真是(世界級)的。


 


 




 


 


 


 



 



=====================================================                            


對於《愛的十個條件》影片的思考


 


2009/9/23 郭健二


高雄市政府宣佈將《愛的十個條件》撤出高雄電影節而提前放映,此舉引起不同立場的爭論,這部描述維族領袖熱比婭女士的紀錄片,在世界各地不斷遭到中國的抵制打壓,此番在台灣則要中國觀光客不能到播放影片的高雄旅遊。


觀光產業者原定921下午2時於高雄市漢王洲際飯店召開「觀光產業求生存、反對播放熱比婭」記者會,宣示所有觀光業者明確的立場,


預定出席者有飯店、旅館、餐廳、交通、百貨及高雄市的18條特色商店街代表


後來不知何故,記者會取消了。


我想這部影片會引起爭議,癥結在於雙方思考重點的差異,


觀光產業界著重在[經濟效益]的層面;


而抗拒中國打壓,堅持播放影片者,則著重在[人權][言論自由]的層面。


換言之,就是(價值觀)的不同。


對生意人而言賺錢為首要考慮,所以有(商人無祖國)之俗語;[基本人權][言論自由]的價值,對這些眼中只見金錢的生意人是毫無意義的。


在此我要提一些我生命的歷程,我經歷過----


【不可講母語,不可看日本影片、不可聽日本歌曲,不可評論蔣家政權,校長、主任必定是國民黨籍,高中校長非外省人不能當,學校政風人員趾高氣揚的說:[某人思想有問題](黨外雜誌)買不到,書店老闆說:[被情治人員沒收了]


更看到反抗國民黨的人士被殺被關,我的親人在228被通緝,最後連我自己也因為擔任(台南市教權會會長)而被調查局數次登門{關切}。】


這些都是獨裁的國民黨政府過去六十年以統治者的姿態對台灣人的控制手段。


經過半世紀的奮鬥,多少人犧牲了生命,多少人被關進黑牢,多少家族曾在暗夜悲泣,台灣人終於掙脫了獨裁的政治。


對於目前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我是非常珍惜的。


如今看到高雄觀光產業業者為了一己之私利,竟然和獨裁專制的中國唱和,毫不顧惜台灣得來不易的[基本人權][思想自由]我相信有許多台灣人和我一樣感到相當的[不舒服],相當的憤慨。


我倒想問----我想看甚麼影片是我的自由選擇,中國政府和這些飯店業者憑甚麼要反對,要阻止?


如果這次因為放映 熱比婭《愛的十個條件》影片讓中國(不舒服)而必得禁播;


那麼下次我想看甚麼電視節目,看甚麼書,寫甚麼文章,和甚麼人來往,或想出國旅遊,是否都要經過中國和這些生意人的審核?


這些以賺取中國觀光客為最高經營原則的飯店,既然視台灣的[基本人權][思想自由]為無物,


那麼我們這群有台灣意識的人,就應該團結起來抵制這些只顧追逐金錢的業者。


吳敦義說:「這是人跟人相處啊!你希望我多到你那裡購物,你卻作出讓 我不舒服的事,那我就不會到你那裡購物。」,


這句話對於這些和中國唱和,壓制台灣[ 思想自由]的生意人,也應該一體適用。


 



 漢王洲際飯店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98 (07)5313131

住友飯店      高雄市三民區安寧街387
07-3122181

四季汽車旅館系列:
花園四季    美麗四季    陽明四季   岡山愛之旅    華水亭    桂林   
 簡愛    愛菲爾    大鵬灣愛之旅    林園 


 



在我們有生之年,永不踏進這些業者所經營的行號,不論它是飯店、旅館、餐廳、交通、百貨公司。

-------------------------------------------------------------------------------------------------------------


 延伸閱讀  


 


()  [ 你作出讓我不舒服的事,那我就不會到你那裡購物 ]  


http://blog.roodo.com/bigburger/archives/9999273.html   漢堡 2009/09/22


  () [討好中國 吳揆賣妻鬻子也行?]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93946  鄒景雯  2009/09/20


 ()  [這一讓,還有什麼不能讓?]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sep/23/today-o1.htm   姜皇池  2009/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