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地區的領導人,當然要仰賴中國老大哥的鼻息,


甚麼事可以做,甚麼人可以見,以中國唯命是從。


 



成龍的「新宿事件」,製作成本3億,台北票房只收538萬元



只是看了熱比婭的紀錄片,就被陳昭榮歸類為[支持分裂分子]、[義和團];


那麼這張照片中的陳昭榮,該歸屬於哪一類?   


 



 




 




==================================================


 


                                              抵制陳昭榮的影劇和商品


 


2009/10/9  郭健二


 


陳昭榮事件是近日熱門話題,我也來共襄盛舉談談一己之見。


先來欣賞他在九月25日部落格寫的文章「慶祖國60華誕 熱盼兩岸早日統一」:


「此時此刻,我多麼盼望兩岸早日統一,為母親60華誕再增添一份厚禮。」、


「今年101日,是偉大祖國成立60周年紀念日。這是一個十分值得慶祝的日子,我會和家人朋友舉杯共祝祖國繁榮富強,遙祝祖國母親生日快樂,我相信未來,兩岸一定能夠統一!」。


 


這個在花蓮土生土長從小受國民黨教育的陳昭榮,竟會把一個將國民黨打得抱頭鼠竄到台灣的[萬惡共匪],當做是[偉大祖國母親],這倒是相當怪誕。


全文言必稱「偉大祖國」[祖國母親]肉麻兮兮的,雖然讓我全身起雞母皮,但這是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我尊重;


至於他一再強調他是中國人,要當中國人、古巴人、菜花人,失憶人-----那也是他的選擇,隨便啦!


 


我介意的是陳昭榮927以「小時候常唱的歌~中國一定強」為題的這段文字:


 


【兩岸好不容易進入(蜜月期),他個人實在無法接受在這個時期播映熱比婭紀錄片這些充滿政治意味的事情,


「身為一個中國人難道支持熱比婭的分裂行為嗎?滿清末年義和團的劃地自限、故步自封已經是最好的警惕跟借鏡了」】。


 


這一段才是我要撻伐陳昭榮的重點,播映熱比婭的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只要是合法播放有何不可?


而我只是單純的欣賞一部影片,我就被歸類為[支持熱比婭的分裂行為],還變成[義和團]的一員,這算是哪門子的邏輯?


就算我支持分裂行為又怎樣? 我關心被屠殺的藏人、疆人的人權,有何不可?


陳昭榮可以有主張[兩岸統一],可以把[中國當祖嬤]的言論自由,我當然也有主張[台灣獨立][關懷人權] 的言論自由。


 


只是因為中國壓制疆獨,痛恨熱比婭,陳昭榮就要批判台灣看紀錄片的人,接著是否也要批判台灣法輪功的人,再來是否也要批判[大話新聞][頭家來開講]的主持人,跟著是否也要禁映支持西藏人權的美國影星李察吉爾的影片,循此以往台灣還有言論自由和基本人權嗎?


這些民主、自由、人權的觀念,對於一心只想在中國發展,求名求利的陳昭榮而言是太深奧 太抽象 太遙遠了。


 


我相信陳昭榮至今還是無法理解為何只寫了兩篇簡短文章,居然會導致如今 [萬夫所指,無疾而快要死] 的境地。


經我(銅板神算)的結果,就是陳昭榮不懂得 [吃菓子拜樹頭] 的道理,


翻成中文就是 [飲水不思源][貪之無厭,無情無義,忘恩負義]


 


據估算,陳昭榮近10年來在台灣演的連續劇約1500集,以他近年每集平均10萬元行情估算,加上曾短暫主持綜藝節目,以及廣告代言無數,光是在台灣的演藝收入肯定破15000萬元,試問台灣藝人有幾人如陳昭榮這麼幸運的?


再深入想想,是誰讓陳昭榮能吃香喝辣享受榮華富裕的? 絕大部分就是平時講台語,看台劇的台灣人。


 


如果有一天真如陳昭榮所期待的[兩岸統一],影藝界必定會是 [偉大祖國母親] 掌控的局面,憑你陳昭榮的一口台灣國語,你還有得混嗎?


[吃碗內,看碗外] 就是陳昭榮這次媚中言行的心態所在,我要提醒陳昭榮,你想要在[偉大祖國]的演藝界發展,(捲舌音)再多練幾年吧。


 


陳昭榮在承受反彈壓力之後說:「我只是犯了一個藝人最笨的舉動,不該在部落格寫這篇章。」,


這一句話和他的師兄(成昭龍)那句:[我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的錯誤]倒是頗為神似雷同;


順便給陳昭榮一個票房數字做參考:


成龍的「新宿事件」,製作成本3億,台北票房只收538萬元,這麼難看的數字和他的腦袋一樣「滿江紅」!


 


[我只是犯了一個藝人最笨的舉動],這句話我相當認同,台灣的藝人兩邊通吃的所在多有,怎麼只有陳昭榮會這麼衰小,就是因為[最笨]


 


我用一則新聞數據來證明陳昭榮真的很笨。


 


[徐佩君、秦蕙媛台北報導】馬政府積極推動兩岸開放政策,不過,《天下》雜誌發布的二○○九年國情調查卻顯示,


民眾期待台灣獨立的比率為歷年最高,高達百分之二十三點五,(23.5%)


而期待統一的比率僅百分之六點五 (6.5%),創下歷年最低紀錄,


至於維持現狀的仍佔大多數,為百分之五十七點八 (57.8%)


 


陳昭榮為了討好這群比率僅為百分之六點五 [6.5%] 而且少看台語影劇的民眾,


而寧願得罪其他80%以上多數會看台語影劇的民眾,


自毀十年建立起來的形象和商業市場,這不是笨是甚麼?


 


陳昭榮為了一己之私,為虎作倀甘為獨裁中國的傳聲筒,不惜斲傷台灣得之不易的民主、自由、人權。


 


我呼籲網上的朋友一起來譴責他、抵制他-------拒看陳昭榮演的影劇,拒買任何與他有關的商品!


========================================================


 延伸閱讀


 


1  [ 其實,我不愛台灣 ]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94405   Ashinakhan 2009/10/05


 


2  [ 陳昭榮事件 無關言論自由 ]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94440   王思為2009/10/07


 


3  [中國一定強」妄想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oct/9/today-o7.htm  陳政聞2009/10/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