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隆教授




 





 



 



 



=========================================


                   聽林建隆教授的一席話


2009/12/4  郭健二


馬英九上任一年半,去年在陳雲林來台時,警察沒收折斷國旗還毆打記者、小孩(有圖為證),是我對馬英九手段凶狠霸道的第一次震撼。


近日他到台灣各地輔選,交通管制範圍之廣,警察及國安人員執法的粗暴,是我對馬英九兇狠霸道的第二次震撼。


 


我相信有好多年紀大的台灣人會有重回戒嚴時期的感覺。


 


我在高雄讀中學時,經常從市區走路到西子灣游泳,也因此很倒楣的常會在途中遇見要到西子灣行館的老蔣車隊,如果在途中看到整條街道持槍附上刺刀的憲兵林立,就知道當天老蔣御駕高雄,不久憲兵喝令路人站住不許走動,往往在路中一站就是十多分鐘,然後就會看到老蔣的一排(黑頭仔)車隊疾駛而過。


 


當年我的感覺就是(老蔣是皇帝),他身邊的官員是(外省權貴),台灣人是(庶民百姓)


想不到這種威權作風會重現於五十年後號稱民主自由的台灣,馬英九輔選到哪裡,路就堵到哪裡,不管是汽車、火車都要讓路迴避;


在電視新聞上看到一個路人不滿行路被堵而對警察抗議,馬上就被警察強力逮捕推入警車送警局。


 


從陳雲林來時 鎮暴警察以強勢暴力毆打抗議民眾,一直到選舉期間馬英九的車隊圍堵道路行人,在高速公路驅逐民眾車輛,甚而阻擋火車通行。


 


馬英九把輔選當(皇帝出巡)的交通管制,(八八水災)救災行動的冷漠遲緩導致七百人喪亡的草菅人命,還有把(原住民當人看)的發言。


 


對於馬英九這些不合民主常軌,缺乏人性的言行,我一直有個疑問-----


[馬英九為何會有這般高高在上的權威心態?]


 


12/2日我在[頭家來開講]聽到林建隆教授的解說才茅塞頓開,恍然大悟。


教授說:


【馬英九的心態襲自他的師傅----蔣介石與蔣經國,他們這些外省的高官權貴,一向認為台灣應該由他們外省人來統治,內心根本就瞧不起台灣人,儘管執法過當,粗暴違法,但馬英九的發言人王郁琦還是聲聲句句 (一切依法行事),因為馬英九的行事標準是以兩蔣獨裁的規格為依據,相對之下馬英九當然認為警察對民眾施暴、圍堵驅趕行人的交通管制,與蔣介石的(槍斃可也)、蔣經國的(白色恐怖)鐵腕手段相比較,當然就顯得(依法行事),(溫柔敦厚)許多】。


 


馬英九上任之後對於他諸多言語作為,我一直難以理解;


如今聆聽 林建隆 教授一席話,真的猶如詩人所云


「豈知灌頂有提醐,能使清涼頭不熱。」終於一切豁然開朗了。


===============================================


{附文一則}



 



 


最近聽到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對於馬英九輔選車隊在高速公路驅趕民眾車輛事件,說辭不斷的番癲反覆教人不知所云。


我覺得王郁琦真可憐,每次馬英九拉長鼻子(說謊),拉肚子(澇賽),他就要拿一堆衛生紙擦個不停,結果擦得全身沾滿糞便臭不可聞。


我認為王郁琪實在不適合再當發言人,除了他的信用度已經(刷爆)之外,每次看到他那朝天鼻就會讓我想到(彭恰恰),看到他的牙齒就會讓我想起(龍應台),而且他的發音有點(大舌頭),不論是聽或是看,都覺得面目可憎,真的應該換人了。


補註------以上的言論,[如果]讓王郁琦發言人感到不舒服,我謹致歉意。


===================================================================


延伸閱讀


 ()焦點評論/唯我獨尊 可怕的執政心態  {鄒景雯/特稿}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dec/3/today-fo4-2.htm


 


      () 濫權輔選 他馬的霸道  {張文賢}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nov/30/today-o4.htm


 


    (三) 這一票 投給孩子 {蔡明芬}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dec/4/today-o3.ht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