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二中國文科聚會


2010/1/21 郭健二


119台南二中國文科同事歡送林麗卿老師退休,一行三十多人到新化一間頗有鄉下古早味,名為[農舍]的餐廳聚會,


庭院中有花草、有牛車、有手搖汲水機,佈置得古色古香。


更難得的當天是他們餐廳公休日, 特地為我們的歡送會而 (蓬門今日為君開)


我離開台南二中已23年了,但平時仍和老同事保持聯繫,所以也一起湊熱鬧。


不過最重要的是 林老師和我是在1978年同時進入台南二中服務的,古早話稱之為[同年]至今一晃三十年。


老師夫婿郭伯嘉,夫婦倆人同在二中服務多年, 後來郭老師成為台南二中校長,現任台中一中校長。


==========================================================



新進老師人才輩出,滿眼多是年輕人,


[怡然敬父執,問我來何方?]  


 



1978年林老師和我一起到台南二中服務,30年的歲月默默流逝,


日子滴在時間的流裡,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


 



沈老師是台南二中的(資深大老),


是學生愛戴的[沈媽媽】,是同事敬重的[沈大姊]


 



 


左邊楊老師,是我在台南女中的學生,


右邊趙老師,她夫婿是我女中同事與球友。


 



甘老師(左)是桌球高手,今日主角林老師(中)


鄧老師(右)教學頗為認真,(我看過她週記評語寫得比學生還長)


 



 



 



 



前教務主任呂老師(左),前訓導主任蘇老師(右)



 



 


其中一半已退休,看得出嗎?


 



 




 


這位楊老師看來[童心未泯],年輕活力滿滿!


 




 


古意盎然的庭院餐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