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團拜,喜氣洋洋,大人小孩統統有紅包。




 



三位退休老師-----陸老師、林老師、李老師




中座[閉目養神]的年長者,是我高中的物理老師。左 王老師,右 張老師




鄭老師及夫人,楊老師




教務主任胡老師闔家歡




請家長會長侯醫師,抽大獎(捷安特腳踏車),右 鄒校長




帥哥總務主任---鄭老師當主持人




家長會長侯醫師夫婦,送我紅包2000元


===========================================================


                               台南女中簡訊之八----【新春團拜記趣】


2010/2/26 郭健二


二月廿一日台南女中舉辦新春團拜茶會,邀請全校教職員工眷屬及退休人員,並準備茶點餐飲。


乘此機會可以和一年或多年不見的老同事相聚一堂,因此我大致每年參加。


新春團拜除了彼此祝賀寒暄之外,抽獎是樂趣之一,獎項分為獎品、紅包兩項;今年的抽獎發生一件趣事。


金額1000元的紅包有數名,分別請校長、主任、家長會長、退休老師抽獎,其中之一由會長 侯醫師的夫人中獎, 侯 夫人非但未領取1000元紅包,還加碼1000元,紅包添加為2000元,主持人再請侯夫人抽獎,更妙的是會長夫人抽出的中獎人,竟然是她的先生侯會長,侯會長也是不遑多讓, 和 夫人一樣再加碼1000元,紅包總數增為3000元,主持人再請侯會長抽獎,結果3000元的大獎,居然落在我手中30號的獎券上,在大家熱烈的掌聲中,我上台領取這破紀錄的獎金,場面有夠風光,心情有夠HIGH!


我在台南女中25年期間,從未抽中任何獎金、獎品,每年團拜總是羨慕同事的福氣,想不到今年【逆轉勝】,【一獎成名全校知】的奇遇,紅包獎額之高超越往昔,如果日後獎金不變,我這3000元紅包的記錄,大概是【前無此人,後無來者】,因為連續兩位抽中者,同時不領獎金又加碼的情況,這種機率應該很少。


抽獎過程還有一段插曲,我們幾位退休老師坐在一起,我鄰座的 李 老師月前參加【台南女中師生腳踏車環島】之旅,騎車騎出興趣來,看到大獎[捷安特腳踏車]擺在前面,就說希望能抽中這個大獎,因為 李 老師是好同事,我即刻告訴他,若我抽中大獎腳踏車就贈送給他,結果他未能如願,抽中了一箱日本蘋果,我的善意得到回報,抽到一份大紅包;


所以中獎有秘訣-------【好心有好報】,大家多做好事,必有福報。


我把今年春節團拜的喜悅與大家分享,紅包我就自己獨享,並祝大家2010年萬事如意,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