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務部長戴上腳鐐的意義何在? 想不通!


王清峰就是愛出風頭,愛到常以怪異言行搏取媒體版面。 



王清峰問過人家願意讓你抱抱嗎?  這樣做適當嗎?


王清峰是一個角色錯亂的法務部長  




[語不驚人死不休,胡言亂語我最行]




受刑人跑了,再去犯法怎麼辦,誰負責?


王清峰自己去抓回來嗎?



88水災時王部長卻做(工讀生)的工作------發便當,災民不領情,


有機會曝光,王清峰絕對抓住不會放棄。




這是【反賄選】的宣傳照,你說奇怪不奇怪!



我一直很納悶很好奇,為甚麼想要(堅守崗位),


終而被逼【辭職獲准】的官員,面對媒體時


總是會(露出笑容),好像很快樂的樣子?  



詭異的巧合,施打疫苗不幸死亡者44人;死刑犯等待執行者44人,


奇異的相合,王清峰、楊志良兩個都有一張口不擇言的大嘴巴




下地獄之外還願意為你們【頂罪】代替受刑。


===========================================================
               王清峰【絕不戀棧】=【堅守崗位】=【被逼下台】 


2010/3/13 郭健二


馬英九用人,好像專挑怪胎,這群怪胎總愛逞口舌之快,惹事生非,原本[帶賽]的馬英九又常被這些怪胎搞得(澇屎)不止,全身臭氣四溢。


 [禍國殃民]的楊志良風波未息,又接上一個【願下地獄】的王清峰,內閣人事怪狀百出,難怪民心日日落袂停。


法務部長王清峰發表一篇名為《理性與寬恕》的文章,強調為了確保生命權,任內絕對不會執行死刑,甚至「願意為死刑犯下地獄,文中強調:【她寧可下台,也絕對不會在任內簽署任何一件死刑執行命令】。


關於王清峰的廢除死刑論點,或許先舉我本身的實例敘述會比較清楚-----


我曾在國中的訓導處當過組長,學生的獎懲由我先做處理,如考試作弊校規懲處是[大過.零分],監考老師將作弊證據送到訓導處,我查明事實確鑿,就依照校規擬定公文呈上給主任、校長核准,最後公告周知;


從監考老師將作弊證據送達我手上之後,不管是老師、組長、主任、校長皆無法改變[大過.零分]的處分,一切必須遵循行政程序進行,整個學校各處室就是如此依照法令運作。


如果有一天我突然覺得作弊的懲處太重,應該要以(愛的教育)感化學生,自行宣布【廢除考試作弊大過.零分的處分】, 全校師生必然會群起反對,因為我擔任行政職務卻不遵照法令執行,至此境地我唯一的選擇就是辭行政回歸教學 單純當 老師。


雖然我只是擔任學校組長與王清峰部長的地位有別,但不論職位高低,公務員都有一個共同的守則,那就是---【擔任公職就得依法行事】;如今王清峰發表文章【她寧可下台,也絕對不會在任內簽署任何一件死刑執行命令】,身為法務部長的王清峰,本身既不依法行事,今後如何能統御領導法務部?


 310 王清峰 口口聲聲【寧可下台,絕不戀棧】,鏗鏘有力聽來蠻有風骨的,但11日上午卻聲稱: 【若因不執行死刑而下台,「台灣會淪為國際的笑柄」】,為自己的【戀棧】留下伏筆,晚上8點又【露骨戀棧】的表示【聲請釋憲,堅守崗位】,到晚間10點多發覺已失去府院支持,只得口頭請辭並立即獲准,晚間11點半露出(辭職獲准)官員們典型的表情---【面帶笑容】的步出辦公室,結束任期不到兩年的部長職務。


 行政院在11日深夜12點半,還史無前例的傳簡訊給媒體記者,證實王清峰辭職確定,以杜絕王清峰反悔復活的回頭路,讓她嘗盡政治現實冷酷的苦澀滋味。


312上午吳敦義在辭職書上批註【辛苦了】,我認為這三個字太簡略了,應該要這麼批註才週延------


【王部長: 值此國民黨危急存亡之秋,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必得急速與你切割將你逼退,辛苦了!】。


 王清峰在台灣一直是相當活躍的人物,從自許為人權律師開始到與陳履安搭檔選副總統,擔任監察委員、法務部長,她的言行特徵就是很會掌握機會凸顯自己,愛出風頭的心態超人一等,我且略舉數例如下:


  (1)  在2004年她只是一介平民未具公權力時,就到處闖公部門要求調查【319槍擊真相】,至今當了近兩年公權力在握的法務部長,對【319槍擊真相】一案卻是惦惦無聲無消息,顯然當年是藉調查之名,求晉官之階。


  (2)  [八八水災] 發生時,法務部長應該是坐鎮指揮調查公共工程崩塌弊端,協助災民處理有關死亡、災害證明等事項,王清峰卻是涉水到災區分發便當,搏取媒體版面。


(3) 去年農曆新年在檢察總長陳聰明等人陪同下向監所收容人賀年,王清峰主動與收容人抱了數十人次,也催促在座的檢察首長下場與收容人抱抱,當場表示「跟總長抱抱 就可以假釋」引起現場一片錯愕,還曾當場戴起腳鐐亮相讓記者拍照,王清峰的標新立異,媒體最愛,鏡頭最多。


  這兩年來王清峰究竟為司法改革做了甚麼,國人知道不多,但我注意到只要有機會在媒體前曝光,王清峰絕不放棄。


 如今無官一身輕,王清峰不必再下【地獄】也不必再被逼【殺人】,海闊天空自由自在,不妨再以平民的身分,繼續調查319槍擊真相】,若檢調單位敢不配合,就像往昔一樣在大門外抗議,相信媒體的聚光燈還是會與不甘寂寞的王清峰長相左右。


走筆至此,突然想起2009年的[司法節]幾個腦殘的女檢察官肆無忌憚的表演羞辱阿扁總統及愛滋病患的舞台劇,當時在座觀賞鬧劇的王清峰部長是何等的風光;


世事難料,只隔短短一年,如今的王清峰卻成了人人口誅筆伐的過街老鼠,台灣政壇的【現世報】真是何其快速!


==========================================


延伸閱讀


   () 閻羅王都怕她?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r/12/today-f1.htm


  


(二) 不時膛炸自傷的政府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r/12/today-p1-5.htm


 



() 王清峰是誰?---人權鬥士,還是無能政客? 絲柏客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9848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