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向這位父親致敬


2010/3/17 郭健二


這是朋友兩個月前送來給我的影片,畫面和配樂一直在我腦中縈繞迴響,雖然已有超過800多萬人次觀賞過,但誠如朋友信中附言---


[是如此的感動人,所以願與你分享]


This is the most touching and inspiring video ever...


you might have this video already, but it is so touching that I would like to share it with you.....


--------------------------------------------------------------------------------------------------------------


One day, a son asks his dad "Daddy, would you like to run a marathon with me?"


The father says "yes". And they run their first marathon together.


有一天,兒子問爸爸:「爸爸你和我ㄧ起去跑馬拉松,好嗎?」


爸爸說好。


Another time, the son asks his dad again "Daddy, would you like to run a marathon with me?


"The father says "yes son".


第二次,兒子又問爸爸:「爸爸你和我ㄧ起去跑馬拉松,好嗎?」


爸爸又說好。


  One day, the son asks his father "Daddy, would you run the Ironman with me?"


The Ironman is the most difficult triathlon ever (4 kms swimming, 180 kms bikin, 42 km running)


有一天,兒子問爸爸:「爸爸和我ㄧ起去參加鐵人競賽,好嗎?」


鐵人競賽是最困難的比賽,必須游泳 四公里、腳踏車 180公里公里、跑步42公里。


And the dad says "yes".


爸爸說好,我們去參加。


  The story looks simple until you watch the following clip. Just amazing, how much can love be.... ?


以上故事看起來很簡單,請觀賞影片,你將會了解愛的偉大!


------------------------------------------------------------------------------------------


 這對夫妻將一名(與眾不同)的孩子,視之為正常的孩子撫養他、教育他,送他到一般孩童就讀的學校受教育,能力所及盡量達成兒子的願望,對於這位以無比愛心與耐心陪伴兒子的父親,讓我由衷的心生敬意與深深感動。


另一方面我對於美國社會民眾接納身心障礙者的愛心也印象深刻,我30年前第一次到美國,到過各遊樂場、賭場、動物園----,很訝異的看到坐輪椅遊樂者處處多有,當時的直覺反應是 [美國的殘障者怎會這麼多?],因為我在台灣的公共場所很少看到乘坐輪椅的人,看到的多是為生活而推著輪椅奔波街頭賣口香糖、衛生紙、抹布的窮苦不幸者。


後來數次到美國逐漸深入觀察,才了解除了愛心關懷之外,美國有一套保障殘障弱勢的法令,例如任何公共塲所一定要有輪椅進出的設備,公共交通工具也要顧及殘障者的方便與安全。


我才知道並不是美國殘障者比台灣多,而是台灣的殘障者很少外出,一旦上街面臨各商家有高有低的騎樓,就寸步難行,就險象環生,至少我居住的台南市至今猶然如此。


在影片中,看到父子參加 [鐵人三項競賽],主辦單位樂觀其成,接納他們,成全父子的願望,而觀眾歡呼鼓掌的景象也給人無限的鼓舞。


禮運大同篇中所謂----【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這一點美國人多少是實踐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