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市長說--【選擇(對抗)或選擇(慈悲),以人民福祉為考量】


請問許市長,你要[對抗]甚麼? 你要對誰[慈悲]? 



2005年 胡志強為競選連任,「曉鈴,再答應我一次吧!」


2010年 胡志強為競選連任,「曉鈴,再答應我第二次吧!」


2014年 胡志強為競選連任,「曉鈴,再答應我第三次吧!」


胡志強,當了17年的市長,夠不夠?



我胡志強就是好命,台中黑白掛勾,治安惡化,


但憑我一張嘴巴和[五湖四海]朋友,躺著就能當選。


========================================================
                          台南市長許添財的『對抗與慈悲』


郭健二 6/17/2010


                                  許添財突提脫黨舊事 但說大局為重


2010-6-15 記者黃文鍠、洪瑞琴、黃博郎李欣芳/綜合報導〕


【台南市慶祝警察節,市長許添財致詞主動提及十四年前曾脫黨參選往事,強調自己「勇於向制度挑戰」,因初選失利,許的動向備受矚目,其一番話已引發台南各界討論。民進黨提名的賴清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可望在最近拜訪許添財。


許添財表示,選舉一到就有人在電台批評他的妻子洪淑貞介入市政,事實上八年前選舉市長時,八大行業找上洪淑貞,表示願意支持參選,但條件是要求第一任市長任內,不要取締八大行業,被妻子一口回絕,妻子是見義勇為、有正義感、講黑白、辨是非的人。他說,人要有道德勇氣,自己在十四年前競選市長時,曾經脫黨參選,當時是為了「向不公不義的提名制度」對抗,自己也是「勇於挑戰制度、向邪惡對抗的人!」接著表示,自己如今年事稍長,檢討起來,還是以慈悲為懷最重要,「人即使有天大的本事、本領,沒有慈悲心還是不夠的」。我最關心的是台灣大局與未來前途,要選擇「對抗」或選擇「慈悲」,都以這塊土地與人民福祉為主要考量。


==============================================



自從57日民進黨台南市長民調賴清德出線之後,我就開始注意同時參與民調的許添財、蘇煥智兩位現任縣市長的言論與動向,蘇煥智首先表示接受結果,許添財則宣布「閉門思考」,一直保持緘默直到6/14日慶祝警察節。


對於許添財打破沉默的這則新聞我有幾點看法:


 ()警察節應該是表揚警察英勇盡責除暴安良的表現,怎麼會變成談論---


【我的妻子洪淑貞 是見義勇為、有正義感、講黑白、辨是非的人。】,莫非市長夫人也是接受表揚的一員?


許市長對於老婆如此關愛,讓我聯想到---2005年胡志強競選連任,在自宅對面掛一張自己捧著大紅花束照片,上面寫著「曉鈴,再答應我一次吧」,令邵曉鈴十分感動,同意他繼續為台中市政打拼。】,兩個市長在選舉之前,都把老婆抬出來,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 許添財說:【我最關心的是台灣大局與未來前途,要選擇「對抗」或選擇「慈悲」,都以這塊土地與人民福祉為主要考量。】,在[閉門思考]後的這段話,意境頗高可惜語意模稜兩可,可進可退兩相宜,難免聞出其中的[政治味],我就不揣淺陋姑且(說文解字)看看。


所謂『對抗』,是指【「向不公不義的提名制度」對抗?】或是【弦外有音,隱約表露要[脫黨競選]的對抗?


如是前者,當初就不該參加民調,既加入競賽就要[願賭服輸]


如是後者,那麼乾脆明講,不要惺惺作態放探風球,儘說一些[高深莫測]的言語 。


至於所謂『慈悲』,是對誰慈悲? 對賴清德、對民進黨、對台南市民、對2300萬人民慈悲?


或是許市長打算卸任後要去當宗教家宣揚[愛的慈悲]?


坦白說,我觀察台灣政治40年,我才不相信台灣政壇有所謂[慈悲]存在,每次選舉的鬥爭廝殺,都是刀刀見骨血淋淋,[慈悲][選舉]竟能兼容並蓄,應是政治學上的『創見』,許添財的[慈悲說],真是台灣政壇破天荒的論述。



許添財過往在台南從政經歷,雖隔十多年,我這個老台南仍然記憶猶新------


1992,受民主進步黨提名,參選台南市選區立法委員當選


1995,因未受民進黨提名,故以無黨籍參選立法委員,連任】。


1997,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南市長,落選。


這次市長民調受挫,如果許添財心有不甘,認為有諸多支持者不斷 [千呼萬喚要我出來],那麼許市長就不必再 [猶抱琵琶半遮面]了,乾脆展現實力出面一搏,反正過去不論以『民進黨』或『無黨籍』的身分參選都曾經勝選。


但請許市長就不必再講甚麼『反抗與慈悲』這些莫名其妙,讓人【充滿想像空間】的政治話語,坦率真實一點,說不定台南選民會繼續支持,讓許添財連任13年,甚至17年市長,在台灣自治史上留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紀錄。


至於廣告文宣,我願提供一點意見,可以模仿胡志強的 「曉鈴,再答應我一次吧」將它改為【敬愛的台南鄉親,再答應我以『無黨籍』參選第三次吧】,效果我敢像電台賣藥------[掛保證]


許添財說:【「對抗」或「慈悲」,都以這塊土地與人民福祉為主要考量】,我沒有許市長那般偉大的胸襟抱負;


看到『慈悲』兩字,我只會平凡的想到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林良樂---(-溫柔的慈悲)],請大家一起來欣賞


==============================================



林良樂 – [溫柔的慈悲]


其實我早應該瞭解 你的溫柔是一種慈悲 但是我怎麼也學不會 如何能不被情網包圍 其實我早應該告別 你的溫柔和你的慈悲 但是我還深深的沉醉在 快樂痛苦的邊緣 你溫柔的慈悲 讓我不知該如何面對 再也不能給我任何安慰 再也阻擋不了我的淚水 你溫柔的慈悲 讓我不知道如何後悔 再也不可能有任何改變 再也癒合不了我的心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