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公頃樹林蓊鬱的園地和古舊日式建物,值得一遊。




從老樹枝幹的糾結,可想防空洞存在的久遠。



我曾經目睹這些古舊房舍在半世紀前的風華歲月。



童心未泯的父親,沉浸在兒時【灌肚埤仔】的回憶,


現代的孩子興趣似乎不大,讓老爸一個人演(獨腳戲)




呷(枝仔冰)是到橋頭糖廠必要行程。


看看右邊小男孩呷冰的陶醉模樣!




租腳踏車漫遊廣闊園區,是遊園方式之一。


 



騎機車旅遊靈活輕鬆,大街小巷到處鑽。




離開高雄市區,高捷乘客不多。




行駛在高架橋上的高捷,居高臨下,視野頗佳。




右邊為老友{紀醫師診所}舊址,左邊紅磚似為余登發縣長老厝,


老舊厝已成新建物,景物改觀,經歷人事滄桑歲月。
========================================================
                           [橋頭糖廠]掠影


2010/6/30 郭健二


上週騎機車到橋頭糖廠重遊舊地,初中時一位同窗好友居住橋頭,我有時會在假日自高雄到他家住一兩天,他父親是醫生,父母家人待人很親切,到橋仔頭一起漫遊糖廠、呷糖廠的(枝仔冰),是我少年時的美好記憶。


逛完糖廠即乘高捷到高雄中華二路的跳蚤市場尋寶,傍晚循高捷回橋頭,再騎機車回台南。


回途中我特地進入橋頭市街尋找老友舊厝,他姓紀,服務高醫數年後回橋頭老家繼承父親診所,附近人家告訴我,紀醫師已在去年舉家移民美國,多年老友失聯,心情為之悵然。


印象中(紀家診所)的隔鄰就是(余登發服務處),當年我在晚間十點左右,經常還可看到有民眾待在余家等候陳情,那時正是余家崛起之時,經歷半世紀的歲月,如今余家人事已非,政壇滄桑浮沉,思之令人噓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