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圖片新聞)    覓得歸宿 不再流浪


【十三隻經搶救恢復健康的傷病幼犬,在動保團體的安排下,由高雄火車站搭火車赴桃園轉乘飛機到美國尋找新家重生,該任務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五名美女軍團擔綱,在火車站月台上吸引旅客關注,也成為假日車站內的一幕。】




【台灣政府應該處理,也有能力處理的流浪狗問題,


為什麼要由美國人來幫我們解決呢?


台灣官員看到這些流浪狗一再送到美國領養的照片,


不覺得汗顏,不感到見笑嗎? 




 


【每一隻流浪狗哀傷無助的眼神,都是對著握有權力與資源,


而無心改善流浪狗噩運的冷酷政客,表達牠們沉痛的控訴】







台灣流浪犬「愛麗絲」兩年前被美國人領養,主人拿她的照片報名參加人氣動物攝影比賽,


愛麗絲不負眾望拿下全美冠軍。主人將把折合台幣七萬元首獎獎金全數捐出,


作為傷殘動物醫療基金。 2010/11/19


------------------------------------------------------------------------------------------------------



                                               為流浪狗控訴政客的冷酷


2010/12/14 郭健二


 台灣流浪狗在動保團體安排下送到美國、加拿大由國外善心人士領養的新聞報導,這已經是N次了,每次記者報導,描寫得好像是喜事一樁,看到這些被遺棄的流浪狗能在國外找到一個溫暖的窩,對於愛狗志工的關懷協助,我有一分欣慰與佩服,但也有感慨沉重的一面。


我一直有個疑問------


【台灣政府應該處理,也有能力處理的流浪狗問題,為什麼要由美國人來幫我們解決呢?


要討論這個問題,我暫時離題,回溯半世紀前我的生活經歷:


我小學是在高雄就讀,居家在鄰近高雄港的崛江商場,經常可以看到美國軍艦停泊高雄港和三五成群摟著台灣bar-girl的美國水兵,當時小小年紀對於那些和美國人一起放浪形骸的台灣bar-girl相當厭惡,年紀大了看了一部日本電影,描述日本剛戰敗時百姓生活極度窮苦,一些日本女孩為了照顧家庭,毅然下海到酒吧去賺占領軍的錢,這些日本bar-girl在街上與美軍結伴而行,經常受到日本民眾的歧視甚至辱罵,影片最後的鏡頭是這個bar-girl回到家裡,把從美軍手中賺到的美鈔,交給滿臉羞愧的母親手中,這部影片紀錄當時日本女孩,為了家計而無奈的犧牲自己,我注意到觀眾中不少人在拭淚,[座中泣下誰最多]的人可能是我,因為小時候我相當反感的 bar-girl,竟然有我不知道的辛酸面,也為自己年少無知而深感愧疚。


當年我還喝過基督教會發放美國救濟台灣的奶粉,也穿過印有[中美合作]麵粉袋改裝的內褲。


五十年後的台灣變得富裕了,在台北數億豪宅所在多有,數萬宴席司空見慣,台中港日前進口 1344輛賓士、BMW、保時捷等高級轎車,台北[花博展]更是一擲超過百億------,台灣由貧窮而富裕甚至奢華得猶如暴發戶。


我的問題是-----


【五十年前貧窮的台灣需要接受美國人奶粉、麵粉與美國水兵的救濟,為什麼五十年後富裕奢華的台灣,有關流浪狗的問題,還需要由美國人來幫我們解決?】,台灣官員看到這些流浪狗一再送到美國領養的照片,不覺得汗顏,不感到見笑嗎?


馬英九有沒有重視流浪狗的問題,當然有,且看下則報導:


【〔中央社〕馬英九在「治國週記」以「善待流浪動物,從愛開始」為主題,他說:


近來多處養狗場、留置所,發生不當安置或捕捉,他呼籲民眾勿因一時衝動飼養後又棄養,讓寵物失去一輩子寄託。他指出,根據農委會調查流浪犬數量,今年預測大概還有10萬多隻。人權要保障,動物權也要保障,這是全世界動物保護組織的共識。】。


馬英九的特色就是[話說得很漂亮],筆記、週記寫了一大堆,之後的追蹤考核卻不見蹤影,這是他上任兩年來的『施政模式』。


請問馬英九,[善待流浪動物]的實際行動做了多少? 何以至今台灣猶然遍地流浪狗?


我在電視頻道(動物星球 animal planet),看到在美國的洛杉磯、休斯頓、紐約---等地,設有專責處理棄養或虐待動物的機構,[保護動物警察]四處巡邏,遇有虐待動物嚴重者即當場扣押。


由於政府有關單位對於棄養、虐待動物事件的疏懶怠惰,冷漠無情,流浪狗問題未能做[治本]規劃,棄養多,領養少,台灣流浪狗的噩運多年來未曾改善,善心人士領養流浪狗也只是[治標]的杯水車薪,未來流浪狗還是會每天孤獨無依的在台灣各角落為生存掙扎。


 【每一隻流浪狗無助的眼神,都是對著握有權力與資源,而無心改善流浪狗噩運的冷酷政客,表達牠們沉痛的控訴。】


============================================


延伸閱讀


【一台兩國】   臧汀生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dec/4/today-o2.htm

【人民夜總會?】 洪世才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dec/11/today-o10.ht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