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棉被使用34年,正創造金氏紀錄。


不知馬英九每天蓋34年老棉被時,有沒有戴口罩擋臭味?


棉被塵蟎鑽上身時會不會全身發癢?



棉被蓋三四年就要加上新綿混舊棉,台灣俗謂[翻棉被]。




屋主說:[我女兒不在家,怎麼拿毛巾給他?]



算一算這些[蔣公行館]要花費多少民脂民膏!


===========================================================
                             [馬英九棉被VS蔣介石衣鞋]


郭健二 8/26/2011


馬英九結婚34週年,在他的臉書發表「溫馨感言」:


「剛結婚時,我正在哈佛留學,生活相當儉樸。新居就是學生宿舍,美青的姊姊在我們新婚時,送了兩床薄被給我們,我一用就是34年,到現在還在用,冬暖夏涼,只是覺得有點對不起寢具業者就是了。」。


-------------------------------------------------------------------------------------------


馬英九這一則超乎尋常的[節儉治國]新聞,讓我聯想到卅多年前,在當年還是全國大報的國民黨黨報『中華日報』看到一篇[陳克環專欄]的文章,該報多年來向以[忠黨愛國]為己任,篇幅多是歌功頌德與民意脫節的言論,結果雖然沒有步上同為黨報的『中央日報』壽終正寢的命運,最後還是萎縮成台南地方報。


[陳克環專欄]的這篇文章我至今記憶猶存,文中她敘述看了「蔣公文物館」擺設的衣服、鞋子顯得有些磨損,想到(民族救星)蔣公的衣著竟然如此簡樸,生活如此節儉,令她心中既佩服又感動。


這篇文章我所以印象深刻,因為陳克環只注意到老蔣的穿著,卻沒深思到老蔣在另一方面[帝王享受]花費不貲的百姓血汗錢。


我中學時期住高雄市,常步行到西子灣游泳,途中看到憲兵林立街頭,就知道「世界偉人」要(西子灣賓館),「黑頭仔車」經過時沿路車輛、行人必須立即停止行進,因此我經常在途中被蔣介石(罰站),從此我開始注意老蔣的行館,當時我所知道的就有草山行館澄清湖賓館合歡山松雪樓日月潭涵碧樓墾丁海天青會館阿里山貴賓館溪頭竹廬,後來陸續收集資料,全台灣已有廿間行館,如今用電腦一查則為25間左右。


用簡單的算術一算,這些【蔣公行館】姑且不計其土地與建築物費用,僅就人事費與維修費,每月千萬公帑花費必定少不了,因此對於作家陳克環,只瞻仰蔣介石老舊磨損的衣服鞋子即表達敬佩之心,顯然是以管窺天,[察秋毫之末,而不見輿薪]


當年[中央][中華]多的是這類吹捧文章,終於將這兩大黨報吹得---[眼見他起高樓,眼看他樓塌了]


----------------------------------------------------------------------------------------


再回到馬英九34年老棉被主題,馬英九說:兩床薄被我一用就是34年,到現在還在用,冬暖夏涼】。


馬英九為何會說這句話,是為了效法兩蔣師父的【勤儉愛民】? 或是要表示他的[節儉戀舊]超乎常人?


我無法想像一床棉被可以使用34年之久,還能夠「冬暖夏涼」,莫非當年收到的是米科技棉被?


馬英九與周美青存款高達7062萬餘元、土地5筆、建物4筆,累積財產已經破億一床棉被34年之久還繼續使用,難道要創金氏紀錄?


不知馬英九與周美青每天蓋34年老棉被時,有沒有戴口罩擋臭味? 滿床塵蟎爬上身時會不會全身發癢?


思之再三仍想不出結論,我想乾脆將【兩床薄被,我一用就是34年】這句話歸列在『馬英九肖話紀錄)』,供後人賞析應該最適當。


1對原住民說:[我把你們當人看]】。


2【災民的表情很Cynical】。


3633政見,讓我當兩任就可以達成】。


4【探視險遭土石流活埋的小女孩說:「你可以閉氣兩分鐘,真不簡單!」】。


5詢問青年失業多久,回答一個月,馬回應:「才一個月,那你很幸運」】。


6long stay住民家:[洗澡後房東的女兒拿毛巾給我]】。


7【這次颱風的災害,讓很多人都『得到教訓』】。


8【赴阿里山堪災,面對災民陳情打斷講話:「等我說完再救」】。


9我個人開始重視資訊,從大學時代、當兵,都有接觸到電腦】。


(---馬的大學時代是1968年到1972年。第一台個人電腦出現在1973)


10【劉政鴻縣長非常棒,世界三大男高音,他已經請了兩個來,希望將來也能把第三個也請來。】


(---唯一沒到苗栗演唱的男高音帕華洛帝已於2007年因胰臟癌逝世;


       看來劉政鴻縣長不只會[鏟稻]還會[招魂])


===========================================================


好文章分享


【再讓我A一次】莊惠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26/today-o11.htm


【一中各表?表還是婊?】鄒景雯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26/today-p1-2.htm



【斗六選舉傳奇】謝又新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23/today-o5.ht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