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行腳之二----1[反美麗灣度假村]   2 [讀書會]



--------------------------------------------------------------------



1[反美麗灣度假村] 



抗議[美麗灣度假村]汙染台東海岸生態環境,對台東在地人及關心環保人士,應是他們相當重視的大事。



問題癥結在於[美麗灣度假村],先是規避環評,接著違法通過環評審核,影響杉原灣及當地[刺桐部落]的生態甚鉅,所以關心台東環保人士,不分族、部落,尤其一群年輕人更是熱心投入抗爭,讓我對台東人增添一分敬意,


長老教會的戴明雄牧師,他是(拉勞蘭部落)的排灣族人,與卑南族作家[巴代] ,他們兩人都曾經應邀來過台南女中演講,討論有關原住民生活及對未來的期待,演講內容予我印象深刻,深感他們都是思慮深邃的睿智者。



台南女中的林秀珍老師曾數次帶領女中學生拜訪過(拉勞蘭部落)(安朔部落)



因為這群人的關切花東生態,讓我對維護台灣東部的好山好水頗具信心。



=============================================



 2 [讀書會]



【讀書會】是兩週一次在台東馬偕醫院古醫師家聚會,夫人到台東之前是博士後研究員,也是台南女中校友,儘管我是首次參加的不速之客,他鄉遇故知,仍倍感親切。


讀書會討論主題之前,先由會員輪流採購烹煮,當然每道菜餚都被視為[秀色可餐,讚不絕口],因為會員都具有很好的(風度)。


[讀書會]究竟給了我女兒靜雯多少的新知識,我無法確知,但她烹飪的手藝的確大有進展。


而在討論會中也充滿趣味,自由發言,各抒一己之見,各言一己之志。



每次到台東總會遇見一群志趣相投的年輕朋友,心中頗覺欣慰!


===================================================


 


不分族群 部落的年輕人,一致投入[反美麗灣度假村]行列


 













美麗灣飯店突兀地矗立在杉原沙灘上。




刺桐部落的林淑玲對汙染她家鄉的[美麗灣飯店]的抗爭,


無役不與,是一位令人欽佩的鬥士!



不同的社團的年輕人,一致合力對抗違法的


[美麗灣飯店],【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


---------------------------------------------------------------




讀書會討論主題之前,先由各人輪流採購烹煮,


當然每道菜餚都被視為[秀色可餐,讚不絕口]。



【讀書會】是兩週一次在台東馬偕醫院古醫師家聚會,


夫人今為專職家庭主婦照顧幼兒,也是台南女中校友(拿書者),


我這個不速之客,他鄉遇故知,倍感親切。




古醫師---


下次要拍這種【很奇怪耶!】的KUSO照片時,


請不吝告知,讓我從台南專程趕過去(手腳並用)參一角!




[讀書會]除了研讀書籍之外,也客串演出(布袋戲尪仔)!


【歹勢了,原來她是燙傷了,以別人的傷痛開玩笑,


讓我寢食難安,下不為例】




林淑玲(中)是留學日本學生,母子情深,回到家鄉陪著媽媽一起耕種、牧羊,


也為維護家鄉的原住民權益及生態環境無私的付出。




淑玲的媽媽平日對郭靜雯,非常照顧。





這一隻小羊跛腳,淑玲母女特別帶回家照顧牠。


淑玲家的牧羊場





安朔部落 這兩個小朋友很有趣,一面笑一面跑,一直閃躲我的鏡頭。


安朔部落位於核廢料預定場址周邊 堅定反對核廢料放置台東汙染家園。




阿嚕體型大,監控室內動靜,一切無所遁形於牠銳利的眼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