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東海大學[校友會館]直可媲美森林別墅




任教東海大學的老友家人及美國友人





處處是綠蔭蔽天的老樹,放眼是一片青翠的園地



[路思義教堂]前的一場音樂饗宴


----------------------------------------------------------------


卅多年前的學生陪伴我們一起遊三義木雕街





十年前騎機車到三義看木雕




--------------------------------------------------------------------------------


三義商家飼養的貓,毫不怯生的自動躲進我的手提袋



================================================


                                            訪東海大學與三義木雕街



郭健二 2012/8/4


東海大學校園一直是我最喜愛的校景,五十年前我的一位好友考進東海大學,暑假期間我去看他,並在宿舍住了一夜,當年對於校園之廣闊,樹林之蓊鬱,處處都令我讚嘆不已,這位老友也在東海大學找到他親愛的牽手,畢業後雙雙留學美國,也定居美國,她們夫妻是我相當談得來的好友,我隔幾年就去美國探訪她們,每次相見總是歡笑樂融融。


有時覺得人生遭遇很奇怪,言談投合,性情知己者,總難得見面相處,而見之不悅的人,卻經常在面前出現,這或許是人生的無奈。


之後我女兒也考進東海大學,我們夫妻就把東海當做度假之地,漫步於如樹林隧道的[文理大道],真有如進入[桃花源]的味道。


日前與女兒一起返校共遊,住宿於[校友會館]兩天,晨起在幽清寧靜的校園散步,心境悠然,雜念盡消。


女兒靜雯幼時褓母的女婿在東海當教授,我們相識卅多年,在美國威斯康辛大學見過面,到東海大學也一定見面,此次會面我們兩人在校園相談至深夜,研讀社會學的他給我諸多生活啟示,讓我獲益良多。


另外值得推薦東海大學的[東海牛奶],醇濃味甘,喝來真是口齒留香,可惜在台南買不到。


第二天由卅多年前教過的學生和她夫婿開車載我們到三義看木雕,整條木雕街都逛光了卻難免失望。


十年前我從台中騎機車到三義,當時覺得三義木雕街,有古意盎然與藝術氣氛,不時在簡陋的店家,可以看到木雕師一刀一木在雕塑,讓我能感受欣賞到藝術家創作藝術作品的專注與喜悅。


如今多間商家裝潢得很華麗,但曾經讓我懷念的雕刻師不見了,店裡木雕作品大同小異,相似度頗多,所不同者,只是不同的樹根材質,經加工後呈現的型態有所差別而已, 回途中頗有悵然若失之感。


因為學生全家吃素,晚間招待我們到一間素食餐館,近百坪的素食店,桌桌客滿,真叫我大開眼界,這是我生活在台南未曾所見的場面,看來台中吃齋唸佛的人倒是不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